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我是共產黨員

我是共產黨員:用鏡頭記錄共產黨人的不變初心

2017年10月10日10: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高雷)“我是一名社區工作者,我是共產黨員”“我是一名村支書,我是共產黨員”……近日,由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制作的十九大特別報道“我是共產黨員——十九大代表風採錄”微視頻欄目推出,通過鏡頭展現十九大代表及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

該欄目採用微視頻的形式,記錄當選黨的十九大代表中來自基層一線的先進模范黨員的事跡,講述他們在各自崗位上默默奉獻的故事。代表中,有扎根社區17年默默奉獻的“小巷總理”潘瑞鳳﹔有30多年堅守高壓線路帶電作業一線的全國勞動模范、全國技術能手許啟金﹔有多次打破世界紀錄的橋吊司機張彥﹔有接診30多萬名患兒,無一漏診誤診的“B超神探”賈立群﹔有“國際化”學院的貼心書記馮翠玲﹔有被《人民日報》《新聞聯播》等多家國內權威媒體接連報道致富經驗的七一村書記何德興﹔有悉心守護“麻風村”28年的“馬海德獎”獲得者徐根保……

微視頻通過講述這些來自基層的十九大代表的平凡故事,來展現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貌、理想信念,忠誠黨和人民事業,敢於擔當、甘於奉獻良好形象。

微視頻自10月9日起,通過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網微博、微信等多渠道進行發布,每天一期,同時,該系列微視頻還會推出專題、H5等適合PC、移動端傳播的多個產品。

(責編:高雷、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我是共產黨員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