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國共產黨年輕黨員代表中外記者見面會明日舉行

2017年10月08日13: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10月8日電 據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網站消息,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布廳將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請9位來自基層的中國共產黨年輕黨員代表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提問。

出席中國共產黨年輕黨員代表中外記者見面會有關人員簡介

徐川

1982年出生,男,漢族,2003年入黨。現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能源與動力學院黨委副書記,講師,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他面對新形勢,積極探索網絡自媒體時代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創建的新浪博客、人人網公共主頁和微信公眾號吸引數萬人關注。2016年江蘇省優秀黨務工作者。

尼瑪江村

1983年出生,男,藏族,2009年入黨,研究生學歷,西藏自治區昌都市交通運輸局政工科辦公室(政策法規科)主任。2013年他主動請纓擔任地處偏遠、條件艱苦,黨建工作基礎相對薄弱的雪東村黨支部書記,持續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努力帶領群眾致富增收。2015年11月被評為西藏自治區強基礎惠民生活動先進駐村(居)工作隊員﹔2016年4月被授予第十二屆西藏自治區青年五四獎章﹔2016年7月,被評為“全國優秀共產黨員”“西藏自治區優秀共產黨員”。

黃成

1992年出生,女,漢族,2013年入黨,清華大學經管領導力與組織管理系博士研究生。2010年至2014年在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學習並獲會計學、法學雙學位﹔本科畢業后保留推研資格參加清華大學第16屆研究生支教團赴青海支教一年﹔2016年進入清華大學蘇世民學者項目學習。曾任共青團清華大學委員會宣傳部副部長、組織部副部長、校研團委志願團團長等職務,獲得清華大學“優秀共青團員”,北京市“優秀畢業生”、“三好學生”,共青團湟中縣“優秀青年志願者”等榮譽。

許澤瑋

1983年出生,男,漢族,2004年入黨,91投資、91眾創、91金融創始人、董事長、CEO。2011年創立91金融,公司業務涉及文化、眾創空間和投資,估值超百億,服務用戶超300萬人,累計服務小微企業2萬余家。在貴州建立鄉村工坊,連續兩屆組織貴州小朋友北京行活動,建設紅色大庄科北京市首家開放式黨建體驗基地。曾獲共青團中央2016“向上向善好青年”、“北京青年五四獎章”、第八批“北京市優秀青年人才”、北京市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支持計劃領軍人才、“首都勞動獎章”等榮譽。

陶建偉

1975年出生,男,漢族,2003年入黨,北京北安時代電梯安裝工程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師。他一直工作在電梯安裝維修和科研開發與應用的一線,練就了“望、聞、問、切”的技術絕活,被譽為“電梯醫生”。先后榮獲首都勞動獎章、北京市有突出貢獻的高技能人才、首都市民學習之星、全國技術能手、北京市勞動模范等榮譽稱號。

羅鵬

1983年出生,男,漢族,2010年入黨,大學學歷,現任中國五礦集團公司拉美區域代表處副主任。歷任中國五礦有色錫鎳部業務員、高級業務員、部門經理等職。他因工作需要,孩子出生不到半年即遠赴秘魯長期工作,扎根南美艱苦地區,在人跡罕至的4000米高原用實際行動踐行一名共產黨員的庄嚴承諾。先后獲得“中央企業優秀共產黨員”,中國五礦集團“青年崗位能手”“青年標兵”、中國五礦集團“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崔偉

1982年出生,男,漢族,2002年入黨,大學學歷,現任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山東電力建設第二工程公司沙特阿美公司EPC電站項目經理。2013年年底,他擔任公司沙特沙巴哈EPC項目經理,在他的帶領下,沙巴哈項目部與阿美公司先進的數字量化質量管理體系及安全管理體系順利對接,現場的質量指數及安全指數逐步提高,目前均已超過了業主的項目目標指數,現場施工無損失安全工時數超過了100萬小時,贏得了業主的高度肯定和贊揚。先后被評為“中央企業優秀共產黨員”,山東電建二公司“優秀青年”“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個人”“四星級策劃師”“國際型人才”,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優秀共產黨員”。

孫斌斌

1978年出生,女,漢族,2009年入黨,大學學歷,現任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制造技術中心焊接教師、高級技師。在高速動車組“技術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過程中,她刻苦鑽研,苦練焊接本領。從事焊接教師工作后,她言傳身教,為高速動車組培養出大批焊接人才,為中國高速動車組事業作出卓越貢獻。先后榮獲河北省“百名青年風尚人物”“第三屆河北省能工巧匠”,“火車頭獎章”,中國北車“十大杰出青年”“拔尖技術能手”等稱號。2013年被評為“全國五一巾幗標兵”、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優秀共產黨員。2017年獲評首屆中車“高鐵工匠”。2017年中央企業系統(在京)黨代表會議代表。

高紀兵

1978年出生,男,漢族,2005年入黨,大學學歷,現任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項目總經理部副總工兼總工辦主任、中交第二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總工辦副主任。參加工作17年來,他一直在施工一線從事工程技術研究。他勇於探索,不斷創新,在港珠澳大橋、蘇通大橋等超級工程建設中參與研發了諸多世界領先的技術,累計取得了43項發明專利,與團隊創造了多項國內外工程記錄。多次榮獲湖北省科技進步二等獎,中國航海學會一等獎,中國交建科技進步一等獎、二等獎,公路學會科技進步特等獎、二等獎等獎項。2017年,被授予第五屆“中國交建十大杰出青年”榮譽稱號。

(來源: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