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歡度國慶節 喜迎十九大

2017年10月04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雙節游玩歡樂多

3日的北京天氣晴好,陽光明媚,北京市屬各大公園及園博館游人如織,登香山、觀花景、泛舟湖上,都成為市民游客歡度假日的選擇。當天15點統計數據顯示,各大公園累計游客數量達到58.2萬人次,較前一日劇增近20萬人,但各公園客流井然有序。

3日,以“歡樂中秋·幸福思明”為主題的2017中國廈門中秋博餅旅游嘉年華配之中秋博餅民俗游園會吸引了眾多游客和市民。

廣州市番禺區將粵地傳統的節日民俗文化表演——飄色,引入沙灣寶墨園,讓游客大飽眼福。

這幾日,西藏自治區“喜迎十九大 哈達獻北京”演出團來到了壯美遼闊的羌塘草原,與那曲地區的兄弟姐妹歡聚一堂,踏歌起舞,為當地群眾帶來精彩的節目。

堅守崗位不鬆勁

“注意,傾注水泥!”“把這條焊接線再檢查檢查,確保安全!”10月3日,成都地鐵11號線的施工現場依然一片忙碌。為了保証這條成都天府新區的“骨干線”如期建成,來自中建三局的上千名建設者整個長假都將奮戰在工地現場。

3日上午,沈陽市公安局消防支隊民警來到五愛市場、中街等人流密集區,檢查消防隱患,確保全市國慶期間的消防安全。在山西中陽,溝底村的扶貧隊員任鵬依然在村裡奔走,“今天又統計了貧困戶家的一些新情況,脫貧工作要加把勁。”

連日來,蘭州鐵路局車務、機務、工務等行車一線的數萬名干部職工堅守在運輸第一線,立足崗位,盡心盡力,為假日期間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良好的服務和安全保障。

“雙節”期間,在湖北武漢,江漢區紀委監察局干部將節日氛圍營造與五年光輝成就展緊密融合,通過全區114個全面從嚴治黨社區踐行陣地,依托“街坊報”“鄰裡夜話”等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黨紀教育宣傳。在北京,國網北京電力公司的353支應急搶修隊伍、4000余名應急搶修人員、900余輛搶修車輛24小時待命,保障市民用電安全。

在河北邢台,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145名干部職工分別聯系145家飯店,開展督導檢查,確保節日期間食品藥品安全。在深圳前海自貿區,自貿新城建設者們搶抓黃金施工期,在前海自貿大廈工地前,國旗迎風飄揚,千余名工人正為這座自貿區內的首座保稅樓宇投入使用做最后的沖刺。他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歡度祖國68周歲生日,共迎中秋佳節。

(綜合記者林治波、賀勇、何璐、羅艾樺、袁泉、喬棟、張文、何勇、田豆豆、張志鋒、李剛報道)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04日 01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