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堅決擁護黨中央對孫政才嚴重違紀案的處理決定

胡春華主持召開廣東省委常委(擴大)會議

徐林

2017年10月01日15:1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堅決擁護黨中央對孫政才嚴重違紀案的處理決定

  9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孫政才嚴重違紀案審查情況和處理決定的通報》,強調堅決擁護黨中央的處理決定,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的各項重大部署,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與會同志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對孫政才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的決定,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從孫政才嚴重違紀案中深刻汲取教訓,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守紀律、講規矩,時刻牢記共產黨員身份,始終保持對黨絕對忠誠,按照黨指引的道路砥礪前行。

  會議強調,要堅決擁護黨中央的處理決定。在黨的十九大前及時發現並徹底查處孫政才嚴重違紀問題,充分表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意志、鮮明態度和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無畏氣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認真貫徹中央通報要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時時處處事事從政治和大局上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四個服從”。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站穩政治立場,自覺做到“五個必須”,堅決杜絕“七個有之”。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的決策部署和指示,確保中央政令在廣東暢通。

  會議強調,要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修好共產黨人的“心學”,堅定理想信念宗旨,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堅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定“四個自信”,增強政治定力,提升思想境界。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自覺用黨紀國法規范和約束自己的言行,牢牢守住黨性、人生底線,養成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突出抓好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有效運用“四種形態”,把監督執紀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實。馳而不息改進作風,防范查處各種隱形、變異“四風”問題。開展嚴肅認真的黨內政治生活,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保持反腐高壓態勢,堅決查處一些干部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等問題。強化制度治黨、依規治黨,著力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為統領,扎實做好我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高雷、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