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 要求推動上海黨的作風建設取得更大成效

談燕

2017年09月28日10:27    來源:解放日報

市委常委會昨天上午舉行會議,聽取黨的十八大以來本市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並以此推動加強作風建設情況的匯報。市委書記韓正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強烈的歷史擔當和頑強的意志品質,制定執行中央八項規定,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為全黨作出了表率,推動了黨風、政風、社會風氣好轉,“中央八項規定”已經成為黨的作風建設代名詞。日前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關於五年來中央政治局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並以此帶動全黨加強作風建設情況的報告》,對全黨執行八項規定進行了全面總結和部署。上海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馳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貫徹執行落實,說到做到、持之以恆、一抓到底。

會議強調,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永遠是進行時,隻能加強不能削弱。全市各級黨員領導干部思想上要始終繃緊作風建設這根弦,始終堅持問題導向,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出現什麼問題就抓什麼問題,防止問題回潮反復,堅持不懈、一抓到底,不斷鞏固作風建設成果,讓人民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和變化。必須牢牢抓住黨員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壓實各級黨組織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全市各級主要領導干部不僅要身體力行,更要擔當負責、親力親為、敢抓敢管,抓好所在地區、部門、單位的作風建設,推動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作風建設不斷邁向深入。市民群眾對黨的作風建設的滿意度,關鍵是看身邊黨員干部的作風,要高度關注發生在群眾身邊、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緊盯不放,層層壓實責任,問題發現一起就查處一起,直至問題解決。要堅持不懈、堅定執行,確保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執行在本市全面落地生根見效,推動上海黨的作風建設取得更大成效,讓人民滿意、讓中央放心。

黨的十八大以來,上海市委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釘釘子精神,抓鐵有痕、踏石留印,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全面從嚴管黨治黨。始終堅持層層壓實責任,抓作風建設的意識和自覺明顯增強。中央八項規定文件出台后,市委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及時制定《貫徹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八項規定的實施辦法》,確保在全市范圍內得到及時部署和有力執行。始終堅持把牢思想“總開關”,通過深化學習教育使作風建設的根基不斷夯實。始終堅持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司空見慣的作風頑疾得到有效遏制。始終堅持嚴規矩立鐵律,八項規定有違必究的震懾效應已經形成,全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932起,處理1568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974人。始終堅持織密制度籠子,作風建設的制度保障不斷加強。規范領導干部親屬經商辦企業行為,全市2133名領導干部就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情況作了專項申報,對229名領導干部的親屬經商辦企業行為進行了規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