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十月革命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研討會在京舉行 劉奇葆出席並講話

2017年09月26日19:4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十月革命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研討會在京舉行 劉奇葆出席並講話

9月26日,在俄國十月革命勝利100周年前夕,“十月革命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研討會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十月革命的偉大意義和深遠影響,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更好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劉奇葆指出,十月革命開辟了人類歷史新紀元,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一百年來,我們國家和民族發生歷史巨變,歸根於選擇了十月革命開辟的社會主義道路,歸根於黨帶領人民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基本原理同我國具體實際相結合,走出了一條實現民族復興的陽關大道。今天,我們紀念十月革命、沿著社會主義道路繼續前進,就是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毫不動搖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毫不動搖堅定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毫不動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毫不動搖堅持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毫不動搖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奮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黨委宣傳部、社科院負責同志,以及有關專家學者參加會議。(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