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順應時代 尊重規律 堅定改革不停步

談燕

2017年09月26日12:48    來源:解放日報

 上海市新聞工作者協會第七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昨天舉行。市委書記韓正在會見新一屆理事會全體理事時強調,做好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必須堅決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尊重媒體發展規律,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創新,在新的起點上為提高黨的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全市廣大新聞工作者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四向四做”要求,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新聞志向、工作取向,政治堅定、引領時代、業務精湛、作風優良,努力做黨和人民信賴的新聞工作者。

會見時,韓正等市領導同與會理事、代表親切握手,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向全市廣大新聞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對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謝。韓正說,新聞輿論工作是黨的一項重要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新聞輿論工作,對做好黨的新聞輿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全市新聞輿論戰線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定不移推進改革創新,積極准確宣傳黨的主張,真實深入反映群眾呼聲,唱響了主旋律,傳播了正能量,各方面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上海主流媒體面貌煥然一新。

韓正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要求上海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全市各行各業都有行動目標。當前,互聯網技術快速發展、我們身處的環境日新月異,面對新形勢新要求,不進則汰、慢進則退,上海主流媒體必須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尊重媒體發展規律,堅定改革不停步,將改革進行到底。要加快深度融合、整體轉型,傳統媒體脫胎換骨、新媒體騰飛發展,努力打造與上海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相適應的現代新型主流媒體集團。要科學把握變與不變、陣地和市場、導向和效益的辯証關系,始終堅持導向為先、內容為王、受眾為本、採編為寶,不斷提高黨的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加強我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增強國際話語權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

市領導董雲虎、諸葛宇杰、鐘燕群、翁鐵慧、方惠萍參加會見。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