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中宣部授予張劼“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張岳

2017年09月25日10:57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中宣部授予張劼“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9月24日,中央宣傳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張劼的先進事跡,授予他“時代楷模”榮譽稱號。圖為中宣部在合肥舉行的“時代楷模”發布儀式上,榮獲“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張劼和父親向觀眾敬禮。記者 程兆 攝

9月24日,中宣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張劼的先進事跡,授予他“時代楷模”榮譽稱號,號召全社會向他學習。張劼是我省第二位“時代楷模”,也是我省公安系統唯一獲此殊榮的基層警察。

張劼是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一大隊教導員。從警17年來,他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傳承優良家風,長期奮戰在打擊犯罪、應急處突的第一線,在處置各種急難險重警情中屢立戰功,被譽為“特警精英”。 2016年1月5日,他在處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警情中,不顧個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制服暴徒,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庄嚴承諾。張劼曾榮獲“全國五四青年獎章”“公安楷模”“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中國好人”等多項榮譽,榮立三等功2次,受嘉獎5次。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張劼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張劼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決定》。 《決定》指出,張劼同志是“淬火成鋼的英雄衛士”,他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鮮明體現了牢記使命、聽黨指揮的忠誠信念,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英雄氣概,忠實履職、服務人民的擔當精神,從容面對、礪而彌堅的頑強意志,生動踐行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張劼不愧為廣大公安干警的優秀代表,不愧為全社會學習的榜樣。

中宣部負責同志為張劼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証書。公安部、省委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的親友、同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特寫·側記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