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南向通道建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進一步提升甘肅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

2017年09月23日17:1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林鐸在省委財經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南向通道建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進一步提升我省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財經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今天主持召開省委財經領導小組會議,對我省擴大對外開放中的一些突出問題進行專題研究安排。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16次會議精神,立足省情實際,堅持問題導向,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中新南向通道建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營造良好營商環境,進一步提升全省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

省領導唐仁健、孫偉、宋亮、王嘉毅出席會議。

在認真聽取有關部門情況匯報后,林鐸強調,抓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是欠發達省份推動經濟發展的必然路徑,要把招商引資擺在突出位置,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圍繞擴大有效投資、推動實體經濟發展、轉變發展方式,吸引更多符合產業政策和環保要求的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的項目落地我省。要堅持問題導向,出台競爭力、吸引力強的招商引資政策,大力推進投資便利化,提升要素保障能力,降低企業經營成本,補足利用外資能力不強的短板,整治制約招商引資和項目落地的突出問題,以公正透明的法治環境和優質高效的政務環境吸引客商投資興業。要創新招商方式方法,根據我省產業結構和資源稟賦,實施產業鏈招商和以商招商,增強項目投資吸引力。

林鐸指出,參與南向通道建設,對於發揮我省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通道優勢,加快形成全方位開放開發新格局,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影響。要以渝桂黔隴4省區市簽署的《框架協議》為基礎,推進互聯互通建設,加快建設國際物流平台和樞紐,落實通關一體化改革措施,做大做強適應目標市場的產業和產品,承擔起甘肅責任、發揮好甘肅作用,加快南向通道建設步伐,促進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林鐸強調,要認真貫徹執行中央和省裡關於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政策措施,進一步降低市場准入門檻,廣泛推開“多証合一”改革,提高市場准入便利化程度。要堅持“放”“管”結合,加強事中事后監管,增強監管協同性,加快構建以信用監管為核心的新型協同監管體系。要健全完善商事制度改革等相關法律法規,確保各項改革措施“於法有據”,使我省營商環境建設始終沿著法治軌道推進。

林鐸指出,省委財經領導小組是省委常設議事機構,是省委領導經濟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積極適應把握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完善運行機制,加強調查研究,強化督查落實,更好發揮省委財經領導小組的職能作用,促進中央財經工作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記者呂寶林 張富貴)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