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加大產業扶貧力度 全力推進脫貧攻堅

2017年09月23日17:1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婁勤儉在延安市安塞區調研時強調 加大產業扶貧力度 全力推進脫貧攻堅

9月22日下午,省委書記婁勤儉深入延安市安塞區高橋鎮南溝村調研。他強調,要立足脫貧攻堅轉入常態化階段的實際,加大產業扶貧等工作力度,積極探索和完善“三變”改革扶貧模式,以更大力度、過硬作風推進扶貧開發,確保按期圓滿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南溝村曾經是遠近聞名的“光棍村”“空殼村”。2015年以來,南溝村採取支部引領、企業帶動、農戶參與的方式,依托返鄉企業家打造現代生態農業園區,探索和推進資源變資產、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的扶貧模式,走出了一條農業現代化和城鎮化融合發展的新路子,實現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生態增值。

婁勤儉仔細察看了現代農業展示區和花樣迷宮項目,並認真聽取實施“三變”改革的匯報,與區、鎮和企業負責人一起核算土地流轉、資金投入、收益分配等賬目,對他們因地制宜發展產業、推動脫貧攻堅的做法給予肯定。他反復叮囑大家,一定要遵循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規律,強化系統思維,處理好政府、企業、農戶之間的關系,細化、量化投入和分紅,按照“親”“清”要求搞好服務,保護好企業和農戶的合法權益,幫助企業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贏。

隨后,婁勤儉察看了南溝村山體改造等項目。他強調,當前全省脫貧攻堅工作已經由整改階段轉入常態化階段,但這項工作的力度不能減、作風不能軟,必須從決勝全面小康、奮力追趕超越的角度,繼續深化對脫貧攻堅工作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高度重視、採取過硬措施穩步推進。要遵循“四化同步”規律,順應群眾期盼願望,積極探索和完善“三變”改革等扶貧模式,引導貧困群眾在參與規模化、組織化、市場化的產業發展中提高收入,做到收入有保障、發展可持續,早日擺脫貧困。要樹立綠色發展理念,正確處理產業開發與生態環保的關系,按照柔性治水要求完善農村防洪和水利設施,努力實現產業和生態齊頭並進、協調發展。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一同調研。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