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抓好重點項目建設 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庄嚴陪同

2017年09月23日16:5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在考察調研重點項目工程建設時強調 抓好重點項目建設 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庄嚴陪同

9月2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來到正在建設中的西藏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自治區婦產兒童醫院、自治區殘疾人托養服務中心等重點項目工程施工現場,親切看望慰問工程建設者,考察工程施工進度和建設情況。這是吳英杰等來到自治區婦產兒童醫院,詳細了解醫院基建管理機制運行、建設功能布局等情況。 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金秋時節,各重大項目施工現場熱火朝天、一片繁忙。“工程項目建設進度怎麼樣”“能否完成今年的預期目標”,帶著這些問題,9月2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來到正在建設中的西藏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自治區婦產兒童醫院、自治區殘疾人托養服務中心等重點項目工程施工現場,親切看望慰問工程建設者,考察工程施工進度和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八個更加”精准發力,嚴守安全底線、強化工作措施、落實工作責任,全力加快推進全區重點工程項目建設,扎實推進以需求為導向的民生工作,確保完成自治區確定的全年經濟發展目標和任務,讓各族群眾收獲更多幸福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發改委黨組書記紀國剛陪同考察調研。

位於拉薩市慈覺林中國西藏文化旅游創意園內的西藏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是深圳市無償援助拉薩市的項目,是拉薩市深入實施“文化興市”戰略、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的重要抓手。在施工現場,吳英杰一行考察了主體工程建設情況,聽取項目負責人的匯報。吳英杰指出,西藏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項目凝聚著廣東省及深圳市對西藏各族群眾的深情厚誼。各有關部門和施工單位要牢固樹立精品工程意識,力求體現文化底蘊、展現民族特色、提升城市魅力,加強項目建設,強化安全生產,以科學嚴謹的態度把工程建設成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優質工程。拉薩市要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充分借鑒內地先進經驗,在傳承非物質文化與發展旅游產業融合上主動作為,進一步深化文化、旅游、創意等內涵,吸引優秀企業入駐,大力發展體驗旅游,切實帶動當地群眾就業,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為全區創新改革驅動轉型發展探索有益經驗。

集婦幼保健院、兒童醫院、婦產醫院三位一體的自治區婦產兒童醫院是自治區重點民生工程,也是近年來全區首個採取復合方式新建的醫療衛生機構。吳英杰來到這裡親切看望工程建設者,詳細了解了醫院基建管理機制運行、建設功能布局等情況,他指出,醫療衛生事業關系人民群眾健康,關系千家萬戶幸福。項目承建方要遵循海綿城市環保理念,突出適用性,科學合理規劃醫院功能區,切實完善停車場、垃圾污水處理等配套設施,最大限度地方便廣大群眾就醫。各相關單位要把滿足人民群眾健康需求、提高人民健康素質作為醫療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提前謀劃專業人才隊伍建設,加大培養引進力度,為醫院盡快建成投入使用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把自治區婦產兒童醫院建設成全區示范性醫院,讓黨的陽光雨露滋潤到千家萬戶。

自治區殘疾人托養服務中心於2015年10月開工,項目建成后將為精神、智力殘疾人和其他重度殘疾人提供生活照料、日常護理、生活技能訓練、職業康復、輔導性就業等服務。吳英杰在聽取匯報后強調,開展殘疾人托養是自治區黨委、政府著眼改進社會公共服務管理、進一步加強殘疾人事業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要在項目建設中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提前謀劃好項目建成后的使用功能分區,保護好周邊生態環境﹔要加強協同配合、凝聚合力,想辦法、添措施,切實保障工程高質高效推進。各相關部門要以托養服務為抓手,全力做好殘疾人康復、就業、救助工作,讓每位殘疾人都能生活得更有尊嚴、更加幸福。要進一步提高殘疾人托養服務規范化、專業化水平,為殘疾人朋友構筑一個屬於自己的“溫馨家園”。

自治區文化廳、衛計委、殘聯和拉薩市有關負責同志陪同調研。(記者 蔣翠蓮)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