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艱苦奮斗 再接再厲

孫志剛:奮發有為努力打造貴州發展戰略支撐和重要增長極

2017年09月23日16:54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孫志剛在貴安新區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艱苦奮斗 再接再厲 奮發有為努力打造全省發展戰略支撐和重要增長極

9月22日,貴安新區召開領導干部會議,省委書記孫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安新區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實擔負歷史使命,牢牢把握戰略定位,艱苦奮斗、再接再厲、奮發有為,努力打造全省發展戰略支撐和重要增長極,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秦如培,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邑飛出席會議。

孫志剛指出,這些年來,貴安新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區視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國家賦予的戰略定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搶抓機遇、開拓創新,白手起家、拼命苦干,新區開發建設取得了顯著成績,樹起了一座綠色先進、特色鮮明的新城形象,實現了一次從無到有、高端切入的產業飛躍,探索了一批切實可行、成效明顯的經驗模式,帶出了一支敢闖敢拼、勤政廉政的干部隊伍,基本實現了“一年有框架、兩年有效果、三年有形象”的既定目標,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省委對貴安新區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孫志剛強調,貴安新區加快發展、加快崛起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和條件,省委、省政府對貴安新區始終寄予厚望、賦予重托。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時時事事處處用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忠誠。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安新區提出的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重要指示要求,切實擔負歷史使命,牢牢把握戰略定位,集中精力、千方百計狠抓招商引資,在吸引更多高科技高水平企業產業落戶同時,推動已落地項目盡快形成規模,促進實體經濟發展,加快打造全省發展重要增長極,為全省加快發展、后發趕超提供戰略支撐。要繼續加快補齊短板,著力建設以大學集聚為特色的現代化新型城市,充分發揮大學城集聚人氣商氣的作用,科學規劃空間布局,推動產城融合互動,抓緊完善基礎設施和功能配套,健全城市服務體系,讓廣大師生安居樂業。要勇於改革創新,圍繞重點難點加快改革,在管理體制、運行機制等方面探索新方式、新模式,不斷優化管理服務,加快形成運轉高效、服務周到的體制機制,同時總結提煉典型經驗做法,在全省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制度性成果。要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增強黨的凝聚力、戰斗力和領導力、號召力。特別要堅持預防在先,嚴格管理監督,注重分析管控項目建設、資金使用全過程存在的廉政風險點。領導干部既要履行“一崗雙責”、敢抓敢管,又要率先垂范、作出榜樣,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孫志剛要求,要把維護穩定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落實最嚴措施,樹立底線思維,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以經濟社會發展的優異成績、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貴安新區各部門、各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馬剛)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