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堅持創新驅動培育壯大接續主導產業 闖出一條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新路子

2017年09月23日16:2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張慶偉在七台河調研時強調 堅持創新驅動培育壯大接續主導產業闖出一條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新路子

22日,就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培育壯大接續產業等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到七台河市調研。他強調,七台河在我省能源原材料基地建設中佔有重要位置,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和對我省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省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不斷增強機遇意識、憂患意識、趕超意識,堅持規劃引領,高舉改革開放旗幟,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依靠創新驅動,深入做好“三篇大文章”,闖出一條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新路子。

張慶偉首先來到七台河寶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聽取企業煤化工全產業鏈生產和建設情況介紹,走到展櫃前詳細了解產品品種、性能等,叮囑企業負責人既要注重企業效益也要突出抓好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打造高技術、高附加值的精細化工產品。在考察該公司150噸/年石墨烯項目時,張慶偉仔細詢問產品種類、產量、價格等情況,走進車間了解生產工藝和流程,強調企業要不斷提高研發能力,搶佔行業技術制高點,生產適應市場需求的新產品,對這樣的高新技術企業,省市要給予大力支持。在雙葉家具實業有限公司,張慶偉考察了成品展示廳、智能制造車間和演示大廳,強調要打好環保牌,增強市場競爭力,大力發展“互聯網+營銷”,把企業打造成互聯網應用的標杆企業。他還來到七台河體育中心冰上運動基地,看望正在訓練的教練員和運動員,對七台河在短道速滑項目上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聽說省委書記來看望大家,小運動員們高興地滑到場邊,張慶偉深情地說,看了你們的訓練,感覺大家態度認真,基本功非常扎實。他說,作為短道速滑冠軍的搖籃,七台河要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三億人上冰雪”的號召,在發展冰雪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上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他勉勵教練員和運動員,自強不息、奮發圖強、刻苦訓練,為黑龍江爭光、為祖國爭光。

調研期間,張慶偉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七台河市和龍煤七礦公司工作匯報。他強調,要加快煤城轉型發展。大力發展煤炭精深加工,打造現代煤化工生產基地,積極發展接續替代產業,搞好石墨產業發展規劃,敢於“無中生有”,開辟新戰場,培育新支柱。努力搞好園區平台建設,更好發揮承載作用。要高舉改革開放旗幟,加快龍煤集團改革,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培育壯大非公經濟,落實好支持非公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形成人人親商、敬商、重商、護商的良好氛圍。加快對外開放步伐,深入研究交通網絡及對接口岸建設規劃,借助我省與廣東開展對口合作的機遇,加快發展外向型產業。要加強城市規劃工作,進一步完善城市總體規劃和專項規劃,明確城市功能定位,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用規劃引領城市科學有序發展。要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推進脫貧攻堅,抓好就業創業,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關心困難群眾職工,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要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強化擔當作為,優化發展環境,推進正風反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煤城轉型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張慶偉強調,要全力抓好安全生產和信訪穩定工作,積極解決重點領域信訪問題,深刻吸取雞西市裕晨煤礦瓦斯爆炸事故教訓,嚴厲打擊煤礦違法違規生產、超能力生產和不安全生產行為,確保不發生重大安全事故,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社會氛圍。

省領導李海濤、張雨浦,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記者曹忠義)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