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科學把握目標要求 集中力量攻堅克難

巴音朝魯:更加堅定有效地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

2017年09月23日16:1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巴音朝魯在延邊調研時強調 科學把握目標要求 集中力量攻堅克難 更加堅定有效地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

9月19日至22日,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延邊,就脫貧攻堅、基層黨建、開發開放、生態保護、項目建設等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科學把握目標要求,集中力量攻堅克難,更加堅定有效地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以脫貧攻堅實際成效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今年是扎實推進脫貧攻堅戰的重要一年,也是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深化之年。巴音朝魯深入圖們市石峴鎮河北村,和龍市南坪鎮高產村、柳洞村、高嶺村,考察脫貧攻堅及基層黨建工作。這是巴音朝魯今年第5次,也是時隔半個月再次就脫貧攻堅進行調研。在河北村新建成的老年愛心公寓裡,朝鮮族老人們身穿民族服裝,正在歡樂起舞。在高產村,高端畜牧產業園—高產養牛基地正如火如荼地建設中。在柳洞村,易地扶貧搬遷工程讓貧困戶搬入了新居。在高嶺村,一排排白牆黛瓦的朝鮮族民居、一個個穿梭於煙草大院項目施工現場的忙碌身影、一張張洋溢著幸福的溫馨笑臉……無不彰顯著脫貧攻堅帶來的翻天覆地變化和人們期待成真的幸福美好生活。一看到巴音朝魯,村民們興奮地將他團團圍住,激動地訴說著如今的美滿生活。看著眼前發生的變化,巴音朝魯非常高興,他指出,要整合資源、凝聚力量,全力支持貧困地區做好特色文章,以市場為導向,推進扶貧產業標准化、規模化、品牌化,讓更多貧困群眾從中得到實惠、早日脫貧。巴音朝魯高度重視黨建扶貧在脫貧攻堅中的關鍵作用,每到一處都詳細了解基層黨支部建設,囑咐大家要履行好引領群眾、服務群眾的基本職責,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更加堅實的組織保証。

延邊地處中、俄、朝三國交界,是我省對外開發開放的前沿和窗口,巴音朝魯十分關心這裡開放發展的情況。他來到琿春市敬信鎮防川碼頭,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度,並站在浮橋上和漁民親切交流。巴音朝魯指出,要依托自身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旅游產業,擴大對外經貿往來,全力推進沿邊開發開放。

生態環境保護關系人民福祉,關系民族未來。巴音朝魯還先后來到琿春市敬信鎮防川村、敦化市雁鳴湖鎮小山村,實地察看生態旅游及鄉村特色民宿等項目。巴音朝魯說,要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認真做好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真正讓綠水青山變成永遠的金山銀山。

調研中,巴音朝魯還考察了琿春市板石鎮孟嶺村富硒蘋果萬畝產業基地、吉林凱萊英醫藥化學有限公司、豐正大豆有限公司、貝因美乳業有限公司等項目,走進生產車間、建設現場,詳細察看項目建設情況,他指出,要充分發揮優勢,不斷拉長產業鏈條,促進產業集聚發展,推動當地百姓增收致富。巴音朝魯還深入到琿春市敬信鎮五家山邊防哨所、延邊州公安局,登上塔樓、來到一線,看望基層民警和邊防戰士,他希望大家牢記職責使命,為維護邊境穩定、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在和龍市,巴音朝魯主持召開脫貧攻堅座談會,聽取延邊州工作匯報。巴音朝魯充分肯定延邊州脫貧攻堅工作成效明顯。他指出,延邊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進一步夯實工作基礎,進一步加大項目規劃和產業扶貧力度,進一步匯聚工作合力,推動脫貧攻堅取得了新的扎實進展。巴音朝魯強調,當前,全年脫貧工作已經到了決戰沖刺的階段。要狠抓工作推進,進一步結合實際,確保好的工作思路、工作舉措實實在在轉化為貧困群眾就業、增收、脫貧的實際成效,盡快推動產業項目和扶持政策產生更大的實際效益。要注重總結經驗,進一步把好的經驗做法轉化成好的工作態勢,發揮出帶動群眾增收的作用。要突出重點難點,強力聚焦、動真碰硬,集中優勢著力突破特殊群體脫貧、返鄉創業、邊境村脫貧問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政策執行力度,帶動更多貧困群眾脫貧致富。要加強組織領導,按照新的年度目標,壓緊壓實責任,強化資金、項目、人才等資源要素保障,科學擺布、扎實做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各項工作,加強專項監督檢查和巡視巡察,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堅決打好打贏年度戰役,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以實實在在的成效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張安順、姜治瑩、李晉修、楊克勤,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延邊州相關負責同志參加上述相關活動。(記者粘青)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