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

趙克志:扎扎實實抓好群團改革工作

2017年09月23日16:0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趙克志在全省群團改革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 扎扎實實抓好群團改革工作

全省群團改革工作座談會9月22日在石家庄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全省各級黨委和群團組織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增強“四個意識”,樹牢“四個自信”,扎扎實實抓好群團改革工作,全力開創群團改革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向利介紹了全省群團改革總體情況,並對做好下步工作講了具體意見。省領導董仚生、王增力、王曉東、徐建培等出席會議。

趙克志指出,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總書記關於群團改革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增強推進群團改革的責任感使命感。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就群團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群團改革的重要論述,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更加深刻地領會“黨的群團工作是黨的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群團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務”,更加准確地把握“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要求,更加自覺地肩負起組織推進群團改革的責任,真正把群團改革作為一件大事抓緊抓好。

趙克志指出,要牢牢把握群團改革正確方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加強對群團組織的政治領導、思想領導、組織領導,加強群團組織自身黨的建設,確保黨的群團組織不變色、不變質。要增強“四個意識”,樹牢“四個自信”,始終忠誠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服從服務大局,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圍繞“聚焦三大任務、推動兩翼發展”,組織引導廣大群眾自覺投身改革發展實踐,大力弘揚塞罕壩精神,全力維護和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政治生態,走好加快轉型、綠色發展、跨越提升新路。要踐行群眾路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服務群眾的工作生命線,主動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在密切與群眾聯系中傳遞黨的聲音、落實黨的部署、回應群眾期盼。

趙克志強調,要以改革創新精神解決重點難點問題,努力開創黨的群團工作新局面。堅持問題導向,抓住牽引性、帶動性強的工作,以重點突破活躍改革全局。一是改革機構人事制度,推動群團機關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二是創新基層組織設置,做到哪裡有群眾,黨的群團組織和群團工作就跟進到哪裡。三是強化群團服務職能,拓展群眾維權領域,創造性開展維權服務活動。四是促進線上線下融合,確保黨的群團組織在網上有旗幟、有組織、有服務、有活動。五是持續轉變工作作風,最大限度把各界群眾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

趙克志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對群團改革的組織領導,不折不扣把黨中央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要強化責任擔當,黨委“一把手”要親自抓,緊緊圍繞強“三性”、去“四化”,拿出務實舉措,切實改出變化、改出成效。要搞好統籌協調,加強工作指導,幫助解決具體問題,積極推動市縣群團改革,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要堅持分類指導,准確把握各群團的組織特性、隊伍特點、工作特色,增強改革針對性、實效性。要營造濃厚氛圍,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匯聚改革正能量。

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匯報了本系統改革進展情況,承德市雙灤區、共青團邯鄲市委、滄州市運河區科協等單位介紹了推進群團改革的經驗做法。省直有關單位、省級群團組織、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蘇勵)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