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趙克志:堅決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 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

2017年09月23日16:0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趙克志主持召開專題會強調 堅決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 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

9月21日下午,省委書記趙克志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黨中央關於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的重大決策,研究我省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的實施意見。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黨中央關於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和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決策,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服從服務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全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確保黨中央戰略部署落地落實。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副省長張古江出席會議。廊坊市委、三河市委、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趙克志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北京城市規劃建設,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科學回答了一系列關系首都發展的全局性、戰略性問題。北京城市總體規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緊密對接“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立足京津冀協同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可持續發展,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注重長遠發展,注重減量節約,注重生態保護,注重多規合一,對於促進首都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大背景下,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的實施,有利於我們更好地融入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有利於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利於借助首都創新要素盡快走上創新驅動發展之路,對提升河北發展整體水平、加快補齊短板,同樣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趙克志指出,規劃建設河北雄安新區,是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兩翼。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為雄安新區用先進理念和國際一流水准搞好規劃編制提供了重要示范,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創造了良好條件,為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提供了有力支撐。我們同樣要深刻把握“都”與“城”、“舍”與“得”、承接與提升、“一核”與“兩翼”的關系,履行為國家國際交往服務、為科技和教育發展服務、為改善人民群眾生活服務的基本職責。特別是北京全方位對接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建立便捷高效的交通聯系,支持中關村科技創新資源有序轉移、共享聚集,推動部分優質公共服務資源合作等,都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趙克志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關於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的重大決策,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抓緊研究制定貫徹黨中央關於北京城市總體規劃重大決策的意見,明確目標要求和重點任務,全面加強和改進我省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工作,提高各層級城市發展水平,推動建設以首都為核心的世界級城市群。要在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中高度重視與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的銜接,優化城市布局和空間結構,促進協調發展、融合發展、錯位發展。

趙克志強調,要把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作為重要政治責任,拿出實實在在的有力舉措,主動加強各方面對接,服從服務統一規劃、統一政策、統一管控。要堅決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整合規劃的編制,對相關區域嚴格控制開發強度,嚴格控制產業准入,嚴格控制人口規模和城市建設規模,防止城鎮貼邊連片發展。要持續清理違法佔地、違法違章建設,嚴格房地產管控,加大相關區域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力度。要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劃定生態紅線,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修復,注重騰籠換鳥、留白增綠,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創造良好條件。要完善工作推進機制,協調聯動,形成合力,確保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記者蘇勵)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