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強化檢察職能 保護三江源生態

2017年09月23日11:18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青海省委書記王國生充分肯定檢察機關《意見》 強化檢察職能 保護三江源生態

近日,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寧相繼對該省檢察院制定出台的《青海省檢察院關於充分履行檢察職能服務和保障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的意見》(下稱《意見》)作出重要指示。王國生強調,檢察院在服務中心工作方面一直進行積極探索,方向是正確的。劉寧要求,在實際工作中,有關方面要多溝通協調,確保服務到位,保障有力。

  據了解,為進一步加強環境資源保護,青海省檢察院研究制定了《意見》,對檢察機關在服務和保障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中的職能定位、原則要求、工作措施提出了明確要求。《意見》強調,要充分履行檢察職能,為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提供有效司法服務和保障。依法嚴厲打擊危害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的刑事犯罪,依法懲治涉及三江源國家公園建設的職務犯罪,切實強化法律監督,加大提請公益訴訟工作力度,注重化解矛盾糾紛,積極開展有針對性的職務犯罪預防工作。《意見》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作配合,扎實推進專項檢察活動。堅持問題導向,建立完善工作機制。加強宣傳力度,營造良好氛圍。加強人才培養,提高人員素質。(記者李維)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