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共同為重大文化體育設施建設揮鍬培土

韓正等參加上海部分“兩代表一委員”市民代表植樹活動

2017年09月23日16:23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共同為重大文化體育設施建設揮鍬培土 上海市領導和本市部分“兩代表一委員”市民代表參加植樹 韓正應勇殷一璀吳志明尹弘等一起來到世博文化公園參加

■9月中下旬,世博文化公園、上海博物館東館、上海圖書館東館、徐家匯體育公園、程十發美術館、宛平劇場等陸續開工新建、改擴建。上海交響音樂博物館今年10月1日起試運營並對外開放

文化是體現城市競爭力的核心資源,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軟實力的重要體現。上海正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明確的目標任務,全力以赴推進新一批重大文化體育設施建設,在現有基礎上不斷優化文化體育設施布局。昨天上午,市領導韓正、應勇、殷一璀、吳志明、尹弘和部分黨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以及市民代表來到世博文化公園參加植樹活動,共同為重大文化體育設施項目建設貢獻力量。

在現場,韓正一行聽取了世博文化公園規劃建設情況匯報。近2平方公裡的世博文化公園是上海完善生態系統、提升空間品質、延續世博精神的重大舉措,將利用世博會后灘及周邊地區,建設成為生態自然永續、文化融合創新、市民歡聚共享的開放式大公園,全部建成后將成為上海中心城區黃浦江沿岸的生態地標。市領導和本市部分“兩代表一委員”、市民代表來到植樹點,揮鍬培土,細心種植。這一區域定位為色葉片林區,以紅色葉、黃色葉為主,整體打造疏密結合、層次變化的色葉片林景觀,體現春景秋色。

市委常委廖國勛、吳靖平、周波、陳寅、翁祖亮、諸葛宇杰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參加植樹活動。

歷經兩年多時間研究,市委、市政府明確了本市新一批重大文化體育設施項目,既建設國際一流文化演藝和高端體育賽事設施,更建設面向廣大市民群眾的文化體育設施,堅持高水平布局、專業化建設,重內涵、重功能、重品質、重社會效益,讓更多市民分享文化體育設施建設成果,提升城市活力和群眾獲得感,增強城市文化軟實力和國際影響力,使創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態之城更顯魅力。9月中下旬,世博文化公園、上海博物館東館、上海圖書館東館、徐家匯體育公園、程十發美術館、宛平劇場等陸續開工新建、改擴建。上海交響音樂博物館今年10月1日起試運營並對外開放。(記者 談燕)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