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林鐸主持

傳達中央紀委有關通報精神 堅決擁護中央對王三運嚴重違紀案的處理

2017年09月23日17: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中央紀委有關通報精神 堅決擁護中央對王三運嚴重違紀案的處理

省委常委會今天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紀委關於第十八屆中央委員,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的通報。會議強調,要堅決擁護中央對王三運的處分決定,深刻汲取教訓,發揮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堅決全面徹底肅清王三運、虞海燕等人的流毒和影響,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甘肅落地生根。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中央給予王三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處分決定是完全正確的,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嚴管黨治黨、淨化黨內政治生態的堅定決心,表明了我們黨依紀依規嚴肅懲治各種違紀行為的堅強意志,體現了我們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強烈擔當,省委堅決擁護。我們要從樹牢和踐行“四個意識”的高度,站穩政治立場,旗幟鮮明地擁護黨中央決定,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發揮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以王三運為鏡鑒,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工作執行力,對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視察甘肅“八個著力”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有力抓好貫徹落實,以實際行動體現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絕對忠誠。要嚴以修身律己,任何時候都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不斷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和拒腐定力,嚴格遵守黨的各項紀律,堅持原則、守住底線、敬畏法紀,管好自己和家人,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要堅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深化和鞏固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工作,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大力整治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堅決全面徹底肅清王三運、虞海燕等人的流毒和影響,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還聽取了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全國東西部扶貧協作經驗交流會精神及貫徹落實意見的匯報,審議了《甘肅省東西部扶貧協作考核工作實施辦法(試行)》《甘肅省中央單位定點扶貧考核工作實施辦法(試行)》《關於加快構建政策體系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實施意見》《關於進一步加強食品藥品安全工作意見》《關於加強新形勢下引進外國人才工作的實施意見》和《中共甘肅省委關於加強和規范巡察工作的意見》等。(記者呂寶林 張富貴)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