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聚焦重點 攻堅克難 推進綜合醫改取得新進展

石泰峰主持寧夏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

2017年09月23日17:16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聚焦重點 攻堅克難 推進綜合醫改取得新進展

9月22日下午,自治區召開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聽取自治區綜合醫改試點情況匯報,分析醫改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研究解決辦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戰略,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引,堅持公益性改革方向,全面落實政府責任,深化公立醫院改革,統籌推進醫療、醫藥、醫保聯動改革,力爭在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重點改革任務方面實現新突破,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衛生健康服務。

會上,自治區衛生計生委匯報了全區綜合醫改試點情況,石嘴山市、固原市、財政廳、人社廳、物價局、中寧縣主要負責同志就推進醫改中的突出問題及對策建議作了交流發言。會議指出,綜合醫改試點一年多來,各地各部門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積極作為、大膽探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當前,我區綜合醫改已進入攻堅期關鍵期,必須投入更大的精力、破解更多的難題。

會議指出,要提高站位、統一思想。綜合醫改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站在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的高度,站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高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做到“四個看齊”,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推進醫改不斷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聚焦重點、解決問題。要在公立醫院體制機制創新上下功夫,切實加大財政投入,加快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充分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和創造性。要在加快推行分級診療上下功夫,把提高基層醫療服務水平作為關鍵點,把推動醫療聯合體建設作為著力點,把推行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制度作為突破口,逐步形成“小病在基層、大病到醫院、康復回基層”的合理就醫秩序。要在完善全民醫保制度上下功夫,抓整合、兜底線、提質量,著力提升醫療服務利用水平和保障能力,不斷提高醫保管理服務效率,切實織牢織密民生保障網。要在深化藥品保障制度改革上下功夫,重點解決藥品流通環節的加價問題、醫療設備採購中的腐敗問題、醫療過程中的過度用藥問題,最大程度讓群眾得到實惠。要在探索建立綜合監管制度上下功夫,積極探索醫療衛生服務全流程監管的有效方式。

會議強調,要加強領導、狠抓落實。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責任、加強督查考核、鼓勵基層探索、加大宣傳引導,特別是要加強公立醫院黨的建設,齊心協力、開拓進取、扎實工作,努力開創全區醫改工作新局面。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紀崢,自治區副主席馬力,自治區醫改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市、縣(區)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馬曉芳)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