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黨委召開常委會議 石泰峰主持

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2017年09月23日17:15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9月22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群團改革工作座談會、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精神,研究部署我區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群團工作是黨的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群團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務。習近平總書記8月22日作出重要指示,為推進群團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群團改革工作座談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大決心、更實舉措推動群團改革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加強黨對群團改革的領導,堅持以黨建帶群建促改革,突出思想政治建設,把強“三性”去“四化”貫穿改革全過程,牢牢把握群團改革正確方向。要堅持問題導向,圍繞擴大有效覆蓋、加強基層力量、轉變工作作風、服務中心大局等重點工作,創新思路、機制、方法,破解改革難題,推動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提升群團工作能力水平,更好發揮黨和政府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各級黨委要擔負起群團改革工作的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強化責任擔當,嚴督實查,推動落實﹔各群團組織要注重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勇於創新,找差距、抓薄弱、補短板,加快推進﹔各有關部門要積極配合、大力支持,確保群團改革真刀真槍進行、真正落地見效。

會議指出,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內容,是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基礎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出席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代表時的重要講話,對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治理之路,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新形勢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深入分析和准確判斷當前世情國情黨情,增強憂患意識,居安思危、知危圖安,創新社會治理體制和治理方式,提高社會治理科學化水平,完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夯實基層管理服務基礎,著力推進社會治理系統化、科學化、智能化、法治化,努力創造既充滿活力又和諧有序的社會環境。要樹立底線思維,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防范在先、抓早抓小,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和安全生產整治專項行動,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各項工作,壓實領導責任、工作責任,牢牢掌握主動權,確保黨的十九大期間社會安定祥和。(記者 馬曉芳)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