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央有關部門祝賀團一行在自治州調研慰問

杜家毫許達哲李微微會見劉慧

烏蘭參加會見並陪同調研慰問

2017年09月23日16:40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中央有關部門祝賀團一行在自治州調研慰問

9月20日至22日,以國家民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劉慧為團長的中央有關部門祝賀團一行,來湘出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慶祝大會,並赴花垣、瀘溪、永順等縣開展調研慰問。期間,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在吉首市會見了劉慧一行。

省委副書記烏蘭參加會見並陪同調研慰問,省領導謝建輝、黃躍進、楊光榮,山東濟南市祝賀團團長、市政協主席雷杰參加會見。

杜家毫感謝國家民委和中央各部委長期以來對湖南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區改革、發展、穩定給予的大力支持。他說,60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在黨的民族政策的光輝照耀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全州各項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最近1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經濟社會發展最快、城鄉面貌變化最大、人民群眾得實惠最多的時期之一,各族各界群眾衷心感謝黨、感謝政府。當前,我們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視察時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始終堅持“六個精准”,加快實施“五個一批”,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貧困堡壘,著力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確保自治州同全國、全省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在“精准扶貧”策源地——花垣縣十八洞村,劉慧走進村民石爬專和龍德成老人家中,噓寒問暖拉家常。她說,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之際,代表黨中央和國務院來看望慰問大家,祝福你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她還叮囑隨行民委的同志,要用好用活政策,進一步加大對村裡的支持力度。

一腳踏三省的花垣縣邊城鎮,將傳統節日、民俗活動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和傳承,作為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的重要載體。劉慧邊走邊看,與當地群眾、非遺傳承人深入交流,了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她稱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成功的典范。

在瀘溪縣浦市鎮,劉慧沿沅水防洪堤考察了少數民族特色村鎮建設情況,走訪從事非遺研究與傳承的機構,並與扎根古鎮從事特色民居保護性開發的青年創業者親切交流。劉慧勉勵當地干部群眾珍惜當前大好形勢,再接再厲發展特色民俗旅游,傳承民族文化,不斷增進人民福祉。

永順縣靈溪鎮老司城是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基地、我省首個世界文化遺產。劉慧來到老司城遺址,詳細了解土司制度、土司文化與土家族文化。她指出,要深入研究老司城文化,用好文化遺產資源,為促進民族地區發展和團結進步貢獻更大力量。(記者 賀佳 賀威)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