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鹿心社主持

傳達貫徹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經驗交流會精神 研究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

2017年09月23日16:36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傳達貫徹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經驗交流會精神 研究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

9月2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貫徹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經驗交流會精神,研究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加強新形勢下黨的督促檢查工作、加強黨領導立法工作、健全落實社會治安領導責任制等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人才是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資源。要服務發展大局,緊緊圍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建設制造強省等,加快引進培養一批能夠突破關鍵技術、發展高新產業、帶動新興學科的科技領軍人才,努力提升我省自主創新能力,更好地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要抓好重點任務,加快轉變政府人才管理職能,推進人才服務市場體系建設,加大人才引進培養力度,努力吸引和集聚各類優秀人才來贛發展。要營造良好環境,健全黨委聯系專家工作機制,完善人才評價激勵機制,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提供人才支持。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的實施意見》。強調,要服務實體經濟,深入推進“降成本、優環境”金融定向幫扶工作,大力支持重點產業發展,建立健全普惠金融體系,加強對小微企業、“三農”和脫貧攻堅的金融服務。要防范金融風險,穩步推進企業去杠杆,加強地方政府債務管理,嚴厲打擊亂辦金融、非法集資等活動,完善金融安全防線和風險應急處置機制,促進全省金融業健康發展。要深化金融改革,健全金融機構體系,擴大金融開放,積極推進贛江新區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建設,發展形式多樣的綠色金融產品和服務。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加強新形勢下黨的督促檢查工作的實施意見》。強調,加強督促檢查,是推動工作落實、改進工作作風的重要手段。要聚焦督查重點,緊緊抓住事關全局的重點工作進行督查,推動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增強督查實效,加強統籌安排,創新督查方式,強化整體協同,敢於較真碰硬,客觀公正地評價工作。要用好督查結果,樹立正確導向,做到獎優罰劣,提升督查效能,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加強黨領導立法工作的實施意見》。強調,黨的領導是社會主義法治的本質特征。要把牢政治方向,確保地方立法充分體現黨的方針政策,適應江西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切實反映人民群眾的共同意志。要完善協調機制,健全完善立法聯動機制,確保立法程序順暢銜接。要堅持依法依規,充分發揮人大及其常委會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導作用,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要深入學習《習近平關於制度治黨、依規治黨論述摘編》,認真抓好落實,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提供法治保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江西省健全落實社會治安領導責任制實施辦法》。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代表時重要講話精神,嚴格落實綜治領導責任制,推動平安江西建設取得更大成效。要強化責任意識,著力構建黨委領導、政府主導、綜治協調、各部門齊抓共管、社會力量積極參與的綜治工作格局,共同維護全省和諧穩定大局。要嚴格責任落實,層層壓實責任,認真做好工作,從嚴從實從細抓好保安全、保穩定工作。要抓好責任追究,督促各級領導干部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健全人大討論決定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各級政府重大決策出台前向本級人大報告的若干意見》。強調,各級黨委要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支持和保証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行使職權。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完善議事程序,提高履職能力,幫助政府解決問題、改進工作。各級政府要牢固樹立法治意識,健全依法決策機制,配合做好人大討論決定重大事項工作,不斷推進決策科學化民主化法治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宗祎)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