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尤權主持召開福建省委常委會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全國綜治表彰大會代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7年09月23日16:34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會見全國綜治表彰大會代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2日,省委書記尤權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代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意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刻、內涵豐富,飽含著對廣大政法綜治干部的親切關懷,寄托著對創新社會治理、建設平安中國的殷切期望,並深刻指出了新形勢下政法戰線肩負的重大使命,為開創新形勢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當前,我省綜治平安建設工作總體勢頭良好,但也面臨一些問題和挑戰。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不動搖,始終堅定“四個意識”不動搖,扎扎實實做好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各項工作,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全力做好黨的十九大安保維穩工作,鞏固提升廈門會晤安保維穩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深入開展涉穩隱患排查整治,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從嚴從實從細抓好保安全、護穩定、促和諧各項工作,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二是系統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平安福建建設的好經驗好做法,加強基層基礎建設,創新社會治理機制,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設。三是適應形勢變化,加強改革創新,推動雲計算、人工智能、“互聯網+”等先進技術與社會治理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提高社會治理的系統化、科學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四是黨委政府要牽頭抓總,各級各部門要嚴格履行維穩政治責任,組織動員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綜治維穩工作,形成全社會善治共治的良好局面。

會議傳達了全國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經驗交流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發展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圍繞全省發展大局和重大產業布局,促進人才發展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要解放思想、先行先試,大力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引導民營企業等各類用人主體、社會力量積極參與人才工作。要學習借鑒先進地區經驗做法,抓緊制定我省新一輪的高端人才聚集計劃,加大高端人才、優秀人才引進培養力度,營造人才創新創業良好環境,為福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人才支撐。

會議傳達了全國網信辦主任座談會精神和中央《關於加強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意見》。我們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為根本指引,按照中央關於加強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這一主線,精心組織開展網上正面宣傳、輿論引導,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加強網上輿情研判處置,堅決打擊謠言和虛假信息,提升網上輿論引導能力,切實維護網絡意識形態安全。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強統籌協調,強化隊伍建設,加快建設全省“網信應急指揮平台”,不斷提升網信工作水平。 (記者 蘭鋒 嚴順龍)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