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打造浙江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核心區

寧波“一帶一路”建設綜合試驗區創建工作動員大會舉行 車俊作出批示

袁家軍唐一軍講話

2017年09月23日16:31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打造我省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核心區

寧波“一帶一路”建設綜合試驗區創建工作動員大會22日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車俊作出批示。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出席大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唐一軍作動員部署。

車俊在批示中指出,創建寧波“一帶一路”建設綜合試驗區是省黨代會作出的重大決策,對於我省更好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增創對外開放新優勢、提升區域發展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寧波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落實改革強省、創新強省、開放強省、人才強省的工作導向,提高工作站位,加強整體謀劃,注重建設特色,強化改革創新,科學、有序、高效推進,盡快取得一批實實在在的建設成果,為創建國家級綜合試驗區奠定堅實基礎,為我省“兩個高水平”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袁家軍在講話中指出,創建寧波“一帶一路”建設綜合試驗區,是我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舉措,是深入實施“八八戰略”、推進開放強省建設的具體行動,也是發揮寧波開放和港口優勢、實現跨越發展的現實要求,戰略意義重大。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車俊書記的批示精神,服務國家大局、體現浙江責任擔當,搶抓歷史機遇、培育發展新引擎,突出先行先試、積極探索新一輪開放發展新模式。

袁家軍強調,要准確把握綜合試驗區建設的工作導向。把支撐大灣區建設作為戰略導向,突出做強的文章,努力建成我省高水平現代化樣板和排頭兵﹔把寧波舟山港作為龍頭帶動,打造世界級港口集群,構建暢通便捷高效的海陸空運輸通道網絡﹔把培育優勢產業作為主攻方向,堅持傳統產業改造提升和智能經濟培育發展兩手抓,打造一流創新型城市﹔把體制機制創新作為強大動力,加快形成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適應參與全球經濟治理要求的制度環境﹔把實現共贏合作作為落腳點,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和“寧波幫”的優勢,支持寧波優勢產品、產能、服務和技術“走出去”,努力培育發展新動能。要加快形成綜合試驗區建設的強大合力,進一步深化細化具體任務、重點平台、重大工程、關鍵項目和重大改革試點,積極爭取國家先行先試政策,高標准謀劃、高質量實施,努力建成我省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核心區域,牽引帶動全省全方位雙向開放,高水平推進開放強省。

唐一軍指出,要以高站位扛起大使命、用好大機遇,以大格局謀劃新思路、開辟新境界,以快節奏掌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以真落實干出好業績、實現好開局,勇於挑大梁,勇當排頭兵,加快打造產業集聚的大平台、服務全國的橋頭堡、合作共贏的示范區、改革創新的試驗田,努力建設“一帶一路”的戰略樞紐城市,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記者 余勤 謝曄)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