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駱惠寧主持

研究部署深入推進維護核心見諸行動主題教育 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和國企國資改革等工作

2017年09月23日16:06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研究部署深入推進維護核心見諸行動主題教育 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和國企國資改革等工作

 9月22日上午,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省委第43次常委會議,就深入推進維護核心、見諸行動主題教育,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和國企國資改革等工作進一步作出部署。

會議聽取了全省維護核心、見諸行動主題教育總體情況及“三基建設”、巡視整改自行“回頭看”等重點工作推進情況匯報。指出,開展維護核心、見諸行動主題教育,是我省今年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鮮明主題,巡視整改自行“回頭看”、全面加強“三基建設”是主題教育的重要載體和重要任務。省委加強領導並帶頭示范,各級黨組織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全省維護核心的堅定信念和社會氛圍全面形成,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指導思想地位牢固確立。通過主題教育,促進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促進了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山西全面正確有效落地,廣大黨員干部煥發出嶄新精神風貌,全省黨的建設和黨領導的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進步。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要進一步把維護核心、見諸行動主題教育引向深入,在堅持以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為指引,以問題為導向,繼續貫徹好中央大政方針,進一步辦好山西的事情,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上下功夫。要把主題教育與實現“兩個持久”工作目標緊密結合起來,與建設轉型發展示范區、打造能源革命排頭兵緊密結合起來,與全面從嚴治黨、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動員全省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走好新的征程。會議指出,“回頭看”已告一段落,但不代表工作結束,要在整改落實上持續下功夫,進一步把自己擺進去,見人見事、見舉措見變化。加強“三基建設”已全面鋪開,總體態勢很好。要進一步抓細抓實、抓緊抓好,確保實現省委提出的“一年解決突出問題、初見成效”的要求。

會議聽取了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匯報。指出,監察體制改革是黨中央部署的一項重大政治體制改革。省委及各市縣委按照黨中央要求,在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的指導下,精心組織實施,狠抓關鍵環節,改革試點基本實現了中央確定的目標,制度優勢不斷轉化為治理效能,一些工作形成了特色和亮點。試點工作充分印証了黨中央關於監察體制改革的重大決策是完全正確的,省委抓試點工作的重大舉措是符合中央意圖的,各級紀委監委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是過硬的。有關方面給予了大力配合支持。要繼續改革探索,在不斷深化完善上下功夫,進一步為全國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做法與經驗。

會議聽取了全省國企國資改革推進情況匯報。指出,國企國資改革事關山西轉型前途,事關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省委省政府把國企國資改革擺在突出位置,強力推進,國企國資改革的“四梁八柱”政策體系基本搭起,改革進入“施工高峰期”,呈現嶄新局面,改革效應已經轉化為企業效益,正在成為山西改革的一個亮點,為轉型發展帶來新的氣象。要看到,我省國企國資改革趕考和補考的任務都很重。要把握好這一輪國企國資改革方向明確、聚焦體制機制創新、政策設計具體、改革蹄疾步穩、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強調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等重大要求和特征,抓住用好歷史性機遇,堅定信心,謀定后動,重點突破,協同推進,以深化國企國資改革推動轉型發展。但也要看到,我省國企國資改革還存在進展不平衡的問題。市縣黨委要擔負起主體責任,書記要親自抓,勇於攻堅克難,加緊把步子趕上來。省委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建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對市縣國企國資改革的指導和督查。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