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加快縣城擴容提質 努力建設品質之城

河北深入推進縣城建設攻堅行動現場觀摩調度會召開 趙克志許勤作出批示

2017年09月23日16:0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省深入推進縣城建設攻堅行動現場觀摩調度會要求加快縣城擴容提質 努力建設品質之城 趙克志許勤作出批示

9月22日,全省深入推進縣城建設攻堅行動現場觀摩調度會在邯鄲涉縣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分別作出批示。副省長張古江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劉玉順宣讀批示。

趙克志在批示中指出,縣城建設是加快縣域經濟發展的重要載體,是推進新型城鎮化的有力抓手。近年來,各地各部門扎實推進縣城建設攻堅行動,實施了一批立縣強縣項目,辦成了一批為民惠民實事,一批縣城拉開了新的框架,整體面貌正在發生積極變化。希望全省各市縣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鎮化和城市工作重要論述,著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決落實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的要求,積極融入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大格局,進一步加大縣城建設攻堅力度,與推進新型城鎮化、美麗鄉村建設結合起來,突出規劃引領,加強改革創新,擴大開放開發,強化用地管理,搞好生態建設,推動產城教融合,深化文明城市創建活動,全面提升縣城建設管理和縣域經濟發展水平,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許勤在批示中指出,縣城建設是推進新型城鎮化的重要內容,是統籌城鄉發展的有力抓手。近年來,各地各部門扎實開展縣城建設攻堅行動,縣城綜合承載能力不斷增強,有力帶動了縣域經濟發展。省委、省政府決定召開這次現場觀摩會,就是要引導大家對照先進,比思路、比舉措、比干勁,打贏縣城建設攻堅戰。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鎮化和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以國家文明城市、園林城市創建為載體,高水平規劃縣城、高質量建設縣城、高標准管理縣城。要精准確定縣城空間、功能、產業定位,加快補齊基礎設施建設短板,推動產城教融合發展,做大做強縣域經濟﹔加強環境容貌整治,抓好智慧縣城建設,完善公共服務功能,使縣城建設成果更好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張古江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統領全省縣城建設全局,學思踐悟、融會貫通,堅持遵循規律、規劃先行、以人為本、優化布局、生態文明、傳承文化,把握好縣城建設的正確方向。要以建設“品質之城”為目標,在規劃引領上求突破,找准自身定位,穩扎穩打、持續發力﹔在新區建設上求突破,拉開城市框架,推動縣城擴容提質﹔在完善功能上求突破,抓重點、強弱項、補短板,提升各類基礎設施水平﹔在塑造特色上求突破,建設有文化、有傳承、有內涵、有質量的特色縣城﹔在精細管理上求突破,用繡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精細活。要強化統籌協調,突出解決好狀態和干勁、素質和能力、載體和抓手、制約和瓶頸、評估和考核等五個問題,確保縣城建設攻堅行動取得實效。

會議還對集中整治“一區三邊”違法建設等工作提出要求。會前,與會人員實地觀摩了涉縣、峰峰礦區縣城建設情況。(記者劉劍英)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