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堅定理想信念 保持政治定力 以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蔣翠蓮

2017年09月22日13:46    來源:西藏日報

2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在拉薩與我區榮獲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集體代表、先進工作者和受嘉獎個人座談。吳英杰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一系列決策部署,堅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雪域高原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擁軍主持座談會。

座談會上,吳英杰仔細詢問大家的工作情況,詳細了解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和紀檢監察工作開展情況,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我區榮獲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受嘉獎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區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慰問!

吳英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擺上戰略布局,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集中整飭黨風,嚴厲懲治腐敗,著力淨化黨內政治生態,開創了管黨治黨的新局面,贏得了黨心民心。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同志在全國紀檢監察系統表彰大會上的講話,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嚴管黨治黨的堅定決心和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廣大紀檢監察干部的關心關懷。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用心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

吳英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紀委的具體指導下,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貫徹落實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和關於第二次青藏高原綜合科考的重要指示精神,忠實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在全面從嚴治黨中堅守職責定位、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持續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廣大紀檢監察干部對黨忠誠、兢兢業業、忘我工作,涌現出一批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受到中央表彰,為我區贏得了榮譽。希望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引導鼓舞廣大紀檢監察干部再立新功。希望全區各級紀檢監察干部牢記使命、以學促行,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和業務水平,用擔當詮釋對黨和人民的絕對忠誠。

吳英杰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反腐敗斗爭沒有休止符。全區各級黨委和紀檢監察機關要按照自治區第九次黨代會“三個牢固樹立”的部署,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推進標本兼治,全面加強紀律建設,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

一要對黨絕對忠誠。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把維護和執行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在事關堅持黨的領導、維護黨中央權威、加強民族團結、堅決反對分裂等大是大非問題上,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加強自身學習。結合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用心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和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按照王岐山書記的講話要求,廣泛學習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以及民族宗教政策等各方面知識,在學習中找到解決問題困惑的答案,用學習收獲加強和改進工作,增強政治定力、提高思想覺悟、明確工作方向、提升工作本領和底氣。

三要強化責任擔當。堅持問題導向、高懸巡視利劍,充分發揮黨內監督專責機關作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馳而不息糾正“四風”,持續保持懲腐肅貪的高壓態勢,把紀律和規矩立起來、嚴起來,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結合西藏實際,聚焦脫貧攻堅、惠民利民政策落實等重點領域,嚴查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微腐敗”,不斷淨化基層政治生態﹔當前,要把督促各級黨員干部履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責任作為工作的重要內容,進一步強化監督、巡察、巡視,確保區黨委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四要帶頭廉潔自律。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嚴格執行黨章黨規黨紀,模范遵守黨內政治生活准則和廉潔自律准則,心懷敬畏戒懼、加強黨性鍛煉、培育良好家風,樹立紀檢干部的良好形象,把監督執紀問責的腰杆挺得更直更硬。

五要加強黨的領導。各級黨委要堅持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及時聽取工作匯報、指導重點案件查辦、有效防控廉政風險,使管黨治黨真正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

六要提升執紀問責能力。增強監督意識、創新監督方式、形成監督合力,嚴肅查處黨員信仰宗教、違反政治紀律和干部推諉扯皮、不作為、亂作為等突出問題,讓廣大黨員干部習慣於在監督下開展工作,自覺誠懇接受監督。

七要營造良好氛圍。抓好宣傳輿論引導,大力宣傳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努力營造良好輿論環境和濃厚社會氛圍。

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集體代表、山南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吳維和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阿裡地區監察局副局長強巴白珍在座談會上分別發言。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