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抓細抓實十九大安保維穩工作

張曉峰、周呈思

2017年09月22日09:52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抓細抓實十九大我省安保維穩工作

昨日下午,省委書記蔣超良到省委政法委就做好黨的十九大我省安保維穩工作進行座談調研。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代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打好防范和管控重大風險攻堅戰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細抓實安保維穩工作,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王祥喜傳達了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精神﹔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曾欣,省委宣傳部、省國安辦、省信訪局、省維穩辦負責同志匯報有關工作。

蔣超良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政法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強調政法機關是黨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必須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政法工作的主要任務是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要建設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政法隊伍﹔黨委政法委要善於議大事、抓大事、謀全局,把握政治方向、協調各方職能、統籌政法工作、建設政法隊伍、督促依法辦事、創造執法環境﹔各級黨委要切實抓好維護安全穩定工作,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在“7·26”重要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要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在會見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代表時,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發展是硬道理,穩定也是硬道理,抓發展、抓穩定兩手都要硬,並提出了三點要求。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把打好防范和管控重大風險攻堅戰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把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做好黨的十九大安保維穩工作。

蔣超良說,今年以來,我省政法戰線工作卓有成效。平安建設穩步推進,社會大局穩定,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提升﹔司法體制改革扎實推進,法治建設繼續走在全國前列﹔信訪工作、意識形態工作得到加強和改進。這次9個市縣和1個集體獲得綜治最高榮譽“長安杯”,成績來之不易。政治綜治維穩戰線的同志們講政治、講擔當、講奉獻,為全省政治社會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省委對此給予充分肯定。我們要繼續發揚敢打硬仗的優良傳統,立足國際國內大局分析研判形勢,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強化源頭治理,更加主動化解矛盾問題,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

蔣超良強調,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進一步改進作風,抓細抓實黨的十九大安保維穩工作,確保實現省委提出的“五個不發生”目標。要加強預測預警預防,及時做好信息研判和應急處置工作﹔落實社會面防控措施,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著力整治治安突出問題,強化社會面巡邏防控,全面升級重點部位和重點場所防范措施﹔加強安全生產監管和重大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交通安全、旅游安全、食品安全、校園安全等重點領域安全工作﹔強化陣地意識,依法加強網絡空間管理,堅定有力地抓好意識形態領域斗爭﹔及時發現和處理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打好防范和管控重大風險攻堅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