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蔡奇:以首善標准的試點工作成效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方芳 武紅利

2017年09月22日08:5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以首善標准的試點工作成效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昨天下午,市委書記蔡奇到朝陽區對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完成情況進行重點督察,並召開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督察座談會。他強調,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一項系統工程,要繼續高舉改革的旗幟,增強改革的定力,以首善標准的試點工作成效,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蔡奇實地察看朝陽區紀委、區監委談話區和辦公區建設管理運行情況,看望部分紀檢監察干部。他勉勵大家,要牢記使命,履行好監督執紀問責和監督調查處置職責,做“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干部,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座談會上,蔡奇聽取了6個區關於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情況的匯報。他強調,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事關全局的重大政治體制改革。對改革試點工作完成情況進行督察,目的就是把這項重中之重的工作進一步推向深入,向黨中央交上一份優秀的答卷。綜合市區兩級的情況,我市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進展順利,但還要看到試點有待深化,要再接再厲。

蔡奇對本市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保持政治定力,切實擔負起改革試點工作主體責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黨內監督與國家監察是一體兩面的辯証統一關系,是中國特色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既加強黨的自我監督,又加強對國家機器的監督”的重要指示,堅定不移在深化黨內監督全覆蓋的同時,建立起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監察機構,真正把公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充分體現黨內監督與國家監察內在一致、高度互補。

二是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鞏固和拓展改革試點成果。要緊緊圍繞改革試點方案提出的目標任務,認真對照查找試點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建立整改台賬,明確責任措施,以嚴細深實的作風,狠抓整改落實。要認真歸納總結,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為改革全面推開和制定國家監察法提供實踐支撐。

三是深化改革創新,推動試點工作不斷取得新的成效。要以改革創新精神,繼續先行先試,積累更多經驗。要堅持以反腐敗工作實際成效檢驗改革成果。對已經出台的各項改革舉措,要適時開展“回頭看”,認真評估、查漏補缺,確保取得實效。

市領導張碩輔、崔述強參加。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