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始終把改革放在突出位置 始終堅持和加強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

談燕

2017年09月22日09:29    來源:解放日報

聚焦制度創新,持續推進全面深改

■要堅持制度創新、進一步聚焦制度創新,持續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始終立足國家戰略、服務國家戰略,結合上海實際攻堅克難,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要堅持從體制機制層面入手,統籌謀劃改革任務,針對問題、攻克難題,向制度改革要紅利,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不斷增強社會活力,著力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改革越向深處推進,問題越復雜、難啃的硬骨頭越多,各級主要領導干部越要敢擔當、敢作為,帶頭突破關鍵瓶頸、解決復雜難題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昨天下午舉行第十八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韓正主持會議並強調,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著眼於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深化對改革規律的認識和運用,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全面增強“四個意識”,站在更高起點上謀劃推進上海各項改革,堅定不移將改革進行到底,努力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應勇,市委副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尹弘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董雲虎、廖國勛、吳靖平、周波、陳寅、翁祖亮、諸葛宇杰、施小琳、時光輝、許昆林、彭沉雷、姜平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薛潮列席。

韓正指出,要深刻認識全面深化改革已經邁入新的階段。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深化改革夯基壘台、攻堅克難、重點突破、集中推進、全面深入,取得了新的偉大成就,譜寫了改革新篇章。上海堅決按照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國家戰略推進改革試點,緊密結合上海實際加快改革創新,針對問題難點持續改革突破,各領域改革不斷深化、成效逐步釋放。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站在更高起點上謀劃推進上海各項改革,堅定改革定力、增強改革勇氣,在落實上下苦功,把各項改革抓牢抓實,真正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要堅持制度創新、進一步聚焦制度創新,持續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始終立足國家戰略、服務國家戰略,結合上海實際攻堅克難,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要堅持從體制機制層面入手,統籌謀劃改革任務,針對問題、攻克難題,向制度改革要紅利,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不斷增強社會活力,著力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韓正強調,統籌全市各方面工作,必須始終把改革放在突出位置,始終堅持和加強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 全市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親力親為,直接關系到改革的順利推進和落實落地。改革越向深處推進,問題越復雜、難啃的硬骨頭越多,各級主要領導干部越要敢擔當、敢作為,帶頭突破關鍵瓶頸、解決復雜難題。改革奔著解決問題而去,解決問題是為了朝著既定的目標邁進。必須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緊盯既定目標不偏離,通過不斷解決問題去實現目標,咬定青山不放鬆、不達目標不罷休。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各項改革都要抓鐵有痕、踏石留印、落地見效。

會議聽取了本市分類綜合執法改革推進情況的匯報。會議指出,按照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系,核心環節是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執法體制改革是轉變政府職能的關鍵環節,與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密切相關。近年來,本市分類綜合執法改革以城管、市場監管為突破口,有序推進、成效明顯。下一步改革,必須按照中央要求,以城管、市場監管、文化市場為主要突破口,以實現所在行業全覆蓋為基本要求,以做強做實基層為改革方向,以法治法規為根本保障,以實際成效作為檢驗標准,堅定不移抓落實抓推進。

會議還聽取了上海全面推進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工作、推進金融審判體制機制改革工作的匯報。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