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毅:聯合國應做國際發展的推動者

2017年09月22日15:0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王毅:聯合國應做國際發展的推動者

9月21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演講時表示,聯合國應做國際發展的推動者。

王毅表示,要推動會員國將可持續發展議程同自身發展戰略相銜接,消除飢餓和貧困,不讓一個人掉隊﹔要確保公平、包容的優質教育,讓全民終身享有學習機會。要加強南北合作的主渠道地位,同時發揮南南合作的重要作用。

王毅指出,氣候變化關乎人類永續發展。聯合國要繼續推進《巴黎協定》后續落實,推動各方遵循“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公平原則和各自能力原則,加強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

王毅表示,難民問題產生的根源在於地區不穩定、發展不平衡。聯合國既要在應急上下功夫,緩解人道局勢﹔更要在治本上多著力,幫助有關國家和地區實現發展。

王毅強調,全球經濟復蘇與增長任重道遠。聯合國應推動各方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要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機遇,以改革尋出路,從創新找動力,拓展發展新空間,構建發展新體系。(新華社聯合國9月21日電)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