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雪克來提·扎克爾:堅定理想信念 堅持全面從嚴治黨

趙志芸、袁蕾

2017年09月21日13:5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定理想信念堅持全面從嚴治黨

根據自治區黨委安排,9月17日和19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先后參加並指導喀什地委班子和自治區發改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隻有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線,才能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融會貫通、指導實踐﹔要堅持不懈強化黨性鍛煉,在親民為民的實踐鍛煉中不斷錘煉自己的政治信念、黨性修養和工作能力﹔要堅持不懈強化監督管理,使監督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堅決清除干部隊伍中的“兩面人”。

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要堅持全面從嚴純潔組織。著力解決一些工作領域特別是意識形態領域黨的領導弱化的問題,督促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從政治上、大局上向核心看齊,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落實到位,把黨中央的治疆方略落實到位,切實把黨的領導核心作用凸顯出來﹔著力解決黨的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增強各級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著力解決管黨治黨方面存在的問題,堅決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落到實處,使基層黨組織不斷夯實根基,提升服務能力,凝聚起更強的戰斗力。

雪克來提·扎克爾要求,要加強紀律建設純潔黨性。堅持挺紀在前,積極實踐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抓早抓小,嚴明政治紀律、反分裂斗爭紀律、組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堅決把隊伍管起來,切實維護黨規黨紀的嚴肅性﹔樹立正確導向純潔隊伍,要嚴格選人標准,優化干部結構,樹好用人導向﹔踐行黨的宗旨純潔作風,常懷為民之情,常為安民之舉,常謀惠民之策,常辦利民之事。喀什地委和自治區發改委開展“學講話、轉作風、促落實”專項活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清醒認識到作風建設始終在路上,要以更大的力度推進“學轉促”專項活動深入開展,千方百計造福各族人民。

雪克來提·扎克爾說,要深化發聲亮劍純潔行動。要樹牢總目標意識,認真貫徹自治區向吾布力喀斯木·買吐送同志學習發聲亮劍推進會精神,深入發聲、持續亮劍,從一般性表態向深挖錯誤思想根子轉變,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擴大覆蓋范圍,著力提高質量,強化活動效果,在意識形態領域打一場反恐維穩人民戰爭。

自治區專項督導考核組對專題民主生活會進行了點評。自治區紀委、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