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出席2017歐亞經濟論壇並發表演講

2017年09月21日19:5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出席2017歐亞經濟論壇並發表演講

2017歐亞經濟論壇21日在西安開幕,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汪洋指出,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帶一路”的倡議,掀開了歐亞國家互學互鑒、合作共贏的新篇章。歐亞經濟論壇是中國向西開放的窗口,也是中國與歐亞國家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平台。中方願意發揮好論壇的作用,弘揚絲路精神,促進中國與歐亞各國加深了解、增強互信、擴大合作,把潛在優勢轉變為更多務實合作成果,增強區域經濟發展活力,造福各國人民。

汪洋強調,推動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一系列重要共識落地,是中國與歐亞國家務實合作的重要任務。要進一步深化政策溝通,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完善政策溝通機制,協調解決合作中的各種問題。要進一步加強設施聯通,加快推動陸上、海上、天上、網上四位一體聯通,打破經貿合作的瓶頸制約。要進一步提升貿易暢通,從商簽貿易便利化協定做起,逐步完善區域經濟合作的制度性安排。要進一步擴大資金融通,中方鼓勵政策性金融機構、絲路基金及亞投行等多邊金融機構加大對區域合作項目的融資支持。要進一步促進民心相通,全面拓展人文領域的交流合作,構建不同文明相互包容、各國民眾相知相親的格局。

全國政協副主席、論壇組委會名譽主任陳元出席開幕式。在西安期間,汪洋還會見了與會的尼泊爾議長昂薩莉、阿富汗議會下院議長易卜拉希米。 (新華社西安9月21日電 記者姚友明)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