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杜青林: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促進經濟社會繁榮發展

2017年09月21日17:0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杜青林在2017年中國經濟社會論壇上強調 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促進經濟社會繁榮發展

由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和上海市政協聯合主辦的2017年中國經濟社會論壇21日在上海舉行,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主席杜青林出席並作主旨講話。

杜青林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正確理念方向,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落實。堅持需求導向和目標導向相結合,聚焦互聯互通和產能合作主線,突出重點領域和項目。完善政策協調對接機制,優化人文交流機制,健全金融保障體系、風險防控體系。用心講好絲路故事,主動傳播中國聲音,增強沿線民眾對“一帶一路”的認知度、接受度。

杜青林要求,中國經社理事會要更好發揮獨特優勢作用,深入研究“一帶一路”建設規律,在規劃銜接、政策溝通、機制設計等方面積極資政建言,廣泛聚眾智、匯合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論壇前,杜青林還實地考察了浙江杭州、義烏和上海部分企業、園區參與“一帶一路”經貿合作、互聯互通建設等情況。(新華社上海9月21日電)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