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胡春華:助力廣東大力發展實體經濟

徐林

2017年09月21日10:1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助力廣東大力發展實體經濟

9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省政協“關於強力推進以制造業為重點的實體經濟發展”系列提案辦理情況匯報會,強調要充分發揮政協委員優勢,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助推實體經濟發展,為我省實現“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省政協主席王榮出席會議。

系列提案由胡春華牽頭督辦。會上,提案主辦單位、省經濟和信息化委主要負責人匯報提案辦理情況,提案單位代表和提案人分別發言。蘇志剛代表省工商聯建議進一步降低企業綜合成本、推動實體經濟發展,劉啟德代表農工黨廣東省委建議大力發展智能制造,張少康代表九三學社廣東省委建議加強技能人才建設、營造制造業發展良好環境,鄧飛其建議優化區域產業布局、加強創新引領,梁琦建議加大力度推進廣深科技創新走廊建設,戴德豐建議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合作、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周高雄建議強化實體經濟發展的政策支持。

胡春華充分肯定系列提案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抓住了關系廣東發展全局的關鍵問題,對促進實體經濟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他強調,要充分發揮政協委員優勢助力我省實體經濟發展,堅持制造業立省不動搖,加快推動“廣東制造”向“廣東智造”“廣東創造”轉變。要圍繞推動制造業發展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密切跟蹤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大趨勢,加強研究事關制造業發展的深層次、戰略性問題,為廣東制造業高端化發展提供智力支持。要把優質產業資源引到廣東來,積極宣傳廣東支持制造業發展的政策措施,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整合利用國際國內優質產業資源。要積極投身制造業發展,圍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大人才引進、設備更新、科技創新投入,推動我省實體經濟發展上新水平。

胡春華強調,要不斷提高提案工作水平。高度重視提案工作,總結經驗做法,完善工作機制,充分調動政協委員和民主黨派積極性,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進一步提高提案質量,切實抓好提案選題,扎扎實實搞好調查研究,提出有價值的政策建議。切實抓好提案辦理轉化,做好“辦前、辦中、辦后”銜接工作,強化提案辦理督查考核,確保辦理時效和質量。全省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和支持政協工作,進一步發揮好政協的重要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協履行職能,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為政協開展工作創造有利條件。

王榮強調,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優勢,不斷提高提案質量和議政建言水平,繼續圍繞振興以制造業為重點的實體經濟獻計出力。要圍繞重大而緊迫的課題,組織委員深入基層和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及時反映實體經濟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在充分研究論証的基礎上提出對策建議。要運用好人民政協民主監督的職能,通過專題視察、提案等方式,助推我省振興實體經濟的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發揮作用。

省領導江凌、袁寶成等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