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俞正聲會見慶祝中華海外聯誼會成立20周年大會暨四屆二次理事大會全體代表

2017年09月20日18:4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俞正聲會見慶祝中華海外聯誼會成立20周年大會暨四屆二次理事大會全體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出席慶祝中華海外聯誼會成立20周年大會暨四屆二次理事大會的全體代表,與全體代表合影留念並講話。

俞正聲代表中共中央向中華海外聯誼會成立2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1997年,為了加強與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的聯誼,促進海內外同胞大團結,中華海外聯誼會應運而生。20年來,中華海外聯誼會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認真貫徹中央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在服務國家改革發展,加強海內外同胞聯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已經成為凝聚港澳台海外愛國人士的重要平台、聯系海內外中華兒女的重要橋梁、致力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重要力量。

俞正聲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發生了歷史性變革,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公認的輝煌成就。當前,全國上下正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

俞正聲強調,再過不到一個月,中共十九大將隆重召開,這是我們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將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行全面部署。中華海外聯誼會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以成立20周年為新的起點,以更加飽滿的愛國熱情、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積極投身港澳台海外聯誼工作,不斷譜寫海外聯誼事業新篇章。要繼續致力國家改革和建設事業,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做有益之事,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要全面准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大力推動祖國內地與港澳的交流合作,為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和衷共濟、凝心聚力。要維護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組織和參與多種形式的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團結更多的台灣基層民眾和青年人,反對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行徑,深化兩岸民間聯結,為和平統一積蓄社會資源、夯實民意基礎。要積極開展民間外交、公共外交,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塑造好中國形象,播撒中外友誼的種子,架設聯結中國夢和世界夢的橋梁,增進國際社會對中國發展道路和內外政策的理解和認同。各級黨委、政府要繼續重視、指導和支持海聯會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中華海外聯誼會會長孫春蘭和有關方面負責人參加了會見。(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 記者查文曄)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會見接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