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民族政策 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上海更大貢獻

談燕

2017年09月19日09:03    來源:解放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昨天下午會見了由國家民委副主任石玉鋼率領的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一行。

韓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和2400萬上海人民,對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來滬參觀考察表示熱烈歡迎,對全國各族同胞和各省區市長期以來給予上海發展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中華民族是一個大家庭,56個民族情同手足。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舉民族團結旗幟,堅持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中國民族問題的理論、政策,完善了相關制度和體制機制,開辟了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發展的新局面、新境界。上海作為常住人口超過2400萬的超大城市,雖然少數民族人口總量不大,但是民族成分齊全,是一座充分體現各族群眾大融合大團結的城市。

上海市委、市政府堅決按照中央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民族政策,重點做好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則、雲南省、青海果洛、貴州遵義等地對口支援,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實現共同發展,為對口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

韓正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要求上海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我們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謀劃推進各項工作,全力以赴實施自貿試驗區和科創中心建設兩大國家戰略。當前,全市上下正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參觀團成員來自全國各地,希望大家在參觀的過程中對上海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增進與上海各界的交流交往,共同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

上海市領導諸葛宇杰、施小琳、許昆林參加會見。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