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會見美國新任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一行

2017年09月14日14:40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韓正會見美國新任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一行 加強交流更好了解中國了解上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昨天下午會見了美國新任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一行。

韓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歡迎大使先生訪問上海。他說,上海是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正在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進創新發展。上海長期以來與美國各地有著密切的經濟交往,特別是與舊金山、芝加哥、休斯敦締結姐妹城市以來,雙方在經貿、教育、文化等各領域有著成果豐碩的交流合作。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達國家,兩國元首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多次會談所達成的共識,對中美兩國關系發展意義重大。兩國地方政府加強交流與合作,將有助於推動兩國友好關系深入發展,上海願為此作出更大的貢獻。

韓正說,多年來,眾多美國企業在上海成功發展,參與和見証了上海的改革開放、發展進步,其中不少企業是上海市市長國際企業家咨詢會議成員,為上海城市發展提出了許多很好的建議。我們非常希望大使先生通過與在滬美國企業的交流,更好了解中國、了解上海堅定不移對外開放的進程,也衷心歡迎大使先生經常來上海訪問,進行坦誠深入的交流。

布蘭斯塔德表示,上海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這座美麗的城市不但經濟發展十分成功,而且也是改革創新方面的領先城市,為美國企業提供了許多發展機會。美中兩國省州之間的密切合作十分重要,將有助於兩國友好關系的深入發展,非常希望經常來到上海,增進彼此交流,推動兩國地方之間的友好合作,也希望更多中國企業在美國也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參加會見。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