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軍地英模代表學習王銳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在京召開

2017年09月09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盧曉琳、夏雲)中央宣傳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團中央8日在京召開座談會,組織軍地英模代表圍繞“忠實履行使命、助力強國強軍”主題,暢談學習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班長王銳先進事跡的體會和感受。

  “心中有夢想,行動有方向。”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水利部水利水電規劃設計總院高級工程師李雲玲說,王銳同志學強軍思想、干強軍事業、當強軍標兵的光彩篇章,使我們更加深切感受到革命軍人矢志強軍、忠誠使命、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這種身邊典型可敬可親可學,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和感召力。首屆全軍踐行強軍目標標兵、陸軍第78集團軍某旅排長降巴克珠說,作為青年官兵要像王銳那樣,堅定強軍信念、苦練強軍本領、扛起強軍擔當、永葆強軍底色,在強軍興軍舞台實現個人價值,在火熱軍營譜寫出彩人生。

  座談會上,共青團中央新媒體發展處兼職副處長雷希穎、空軍某旅雷達操縱員劉偉修、火箭軍某旅連長尹東、武警北京市總隊“國旗護衛隊”指導員彭凱等,也分別結合各自工作實踐和人生經歷,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暢談了學習王銳同志先進事跡的切身體會。

  掌聲陣陣,氣氛熱烈。大家紛紛表示,要向王銳那樣認真學習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個人夢融入中國夢強軍夢﹔瞄准一流砥礪錘煉,努力鍛造堪當重任的過硬能力素質﹔立足崗位創先爭優,在苦干實干中開創新的事業高峰﹔繼承傳統開拓創新,保持旺盛奮斗激情,勇挑重擔、扎實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王銳是黨在新時期的強軍思想哺育成長起來的新一代革命軍人,是強軍興軍大潮中涌現出來的基層青年戰士典型,先后被評為全軍優秀共產黨員,獲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當選為黨的十九大代表,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榮譽稱號,榮立二等功1次,所帶809車組兩次榮立集體二等功。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09日 04 版)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