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劉奇葆:推動電視劇事業持續繁榮發展

2017年09月07日20:5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劉奇葆在全國電視劇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推動電視劇事業持續繁榮發展

9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全國電視劇工作座談會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不斷豐富思想內涵、增強藝術品質、提升制作水准,推動電視劇事業持續繁榮發展。

劉奇葆指出,當前我國電視劇事業正處於由大做強的關鍵時期。要把握正確導向,突出主流價值引領,聚焦現實題材創作,正確把握歷史題材創作,不斷提高電視劇的思想高度和精神境界。要聚力打造精品佳作,提高原創能力,抓好劇本創作等基礎環節,培育更多高水平電視劇創作生產核心團隊。要重視藝德培養,倡導“戲比天大”,引導廣大電視劇工作者依靠優秀作品扎根立足。

劉奇葆強調,要建立健全科學合理、權威公正的電視劇評價體系,明確社會效益要求,發揮專業評論的引導作用。要規范引導播出平台,切實把好上線關口,實現電視劇和網絡劇統一導向要求、統一行業標准,更好地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中央宣傳文化單位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宣傳部、新聞出版廣電局、電視台負責同志,全國電視劇制作機構代表、電視劇主創代表等參加會議。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