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青少年暑期愛看啥書?數據顯示經典書受“95后”歡迎

2017年09月06日20:58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青少年暑期愛看啥書?數據顯示經典書受“95后”歡迎

本次報告發布現場。主辦方供圖

24日,掌閱在北京公布“95后”暑期閱讀行為報告,數據顯示,在掌閱APP中,閱讀經典書目的人群裡,有84%以上的人是“95后”。

今年7月底,掌閱獨家引入錢鍾書著作《圍城》電子書,截至目前,該書點擊量已經超過600萬。據掌閱介紹,為了解用戶群對《圍城》《我們仨》《白鹿原》等經典作品的反響,他們整理了50本經典書目,以七、八月暑期為時間節點,由掌閱數據研究中心進行分析。

“分析結果顯示,50本經典書目閱讀人群當中,分段數據表明,‘95后’佔49%,‘00后’佔35%,如果以1995年出生為劃分標准,掌閱APP中經典書的閱讀人群,已經有高達84%都為‘95后’,可見經典作品在年輕人當中的影響力。”掌閱介紹道。

該報告還顯示,“95”后閱讀量最高的省份TOP10中,廣東、河南、山東位居前三﹔而“95后”暑期最愛看的出版書前十名中,《圍城》位居第一,其次是《使徒》、《秘果》。

此外,在本次報告的發布會上,掌閱還與泰國紅山出版集團(Hongsamut)簽訂合作協議,將掌閱優質原創文學作品翻譯成泰文,讓泰國讀者看到最原汁原味的中國原創小說。作為雙方合作的開端,此次簽約的作品為掌閱文學旗下9部作品。(上官雲)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