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京劇南北“武將”相聚滬上“京武會”

2017年09月06日20:3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京劇南北“武將”相聚滬上“京武會”

“真刀真槍真功夫”——京劇武生名家張幼麟、奚中路領銜,難得一見的京劇南派武戲經典《鐵公雞》,30日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開唱。

8月30日至9月2日,來自全國六省份的京劇武戲中堅力量將相聚上海,南北“武將”強強聯手,參與“京武會”匯演。

京劇武戲以激昂亢奮的鑼鼓、英姿颯爽的出手、驚險刺激的開打著稱。在其鼎盛時期,武戲與文戲平分秋色,是京劇的半壁江山。

“京武會”匯演由上海京劇院、中國京劇藝術基金會聯合主辦,旨在搶救挖掘一批日漸式微的京劇傳統武戲,同時嘗試克服武戲行當“藝術生命短、練功難度大”等難點問題,凝聚各地青年人才。

此次“京武會”匯演,來自北京、天津、上海、遼寧、貴州、福建等地近30名武戲精英匯聚一堂,上演折子戲《驅車戰將》《壽州救駕》《鐵公雞》《八大錘》《蜈蚣嶺》《時遷盜甲》《虹橋贈珠》《白水灘》《扈家庄》《林沖夜奔》《挑滑車》《長坂坡·漢津口》。其中《長坂坡·漢津口》將由奚中路、黃齊峰、詹磊、王璽龍、魏學雷5名演員分飾趙雲,屆時奚中路還將“一趕二”再扮關羽。

來自全國的武戲名家及專家也將赴現場觀摩,並舉辦武戲專題研討會。(新華社上海8月30日電 記者許曉青)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