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砥礪奮進的五年”系列報告會第四場報告舉行

2017年09月06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記者劉維濤)5日下午,中央宣傳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舉辦“砥礪奮進的五年”系列報告會第四場報告,邀請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作了題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的偉大成就”的專題報告。

張裔炯在報告中指出,面對國際國內形勢的深刻變化,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理論高度,提出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科學回答了我國民主政治建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舉旗定向的重要作用。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在我國民主政治發展進程中樹立起了新的裡程碑。

張裔炯表示,人民當家作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核心。黨中央從頂層設計高度,系統謀劃協商民主發展路徑,明確了7種協商形式,實現了選舉民主和協商民主有機結合,不斷豐富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發展實踐。統一戰線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重要方面,在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上發揮著獨特優勢,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了廣泛力量支持。

第四場報告會由教育部副部長朱之文主持。在京黨政軍機關干部、中央企業負責人、高校師生和首都各界群眾約800人參加了報告會。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06日 08 版)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相關專題
· 砥礪奮進的五年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