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孟建柱:創作文藝精品 弘揚先進典型 為建設法治中國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2017年09月05日20:2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孟建柱會見電影《鄒碧華》主創人員時強調 創作文藝精品 弘揚先進典型 為建設法治中國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反映全國模范法官鄒碧華同志生前先進事跡的電影《鄒碧華》4日下午在京舉行首映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首映式前會見電影主創人員及鄒碧華同志親屬。他指出,政法工作是蘊含豐富創作素材的藝術富礦,政法戰線有許多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跡。希望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創作更多文藝精品,大力弘揚政法先進典型,為建設法治中國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孟建柱說,鄒碧華同志是在全面依法治國、深化司法體制改革進程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是人民的好法官,是全國政法戰線的優秀代表,也是全國黨員干部學習的楷模。電影《鄒碧華》藝術再現了鄒碧華同志為司法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后已的一生,集中詮釋了鄒碧華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成功塑造法治建設“燃燈者”形象,展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光明前景,是一部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的好作品。

孟建柱希望廣大文藝工作者以更加充沛的激情、生動的筆觸、藝術的手法,把政法干警面對違法犯罪分子時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的英雄氣概描繪好,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時執法如山、剛正不阿的鐵面形象表現好,塑造更多令人難忘、讓人敬重、給人力量的政法英模形象,激勵廣大政法干警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再立新功。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參加會見。(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