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人活動報道專頁>>習近平活動報道專頁>>彭麗媛活動報道

彭麗媛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外方團長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傳校園行——走進廈門大學”活動

2017年09月05日20:3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彭麗媛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外方團長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傳校園行——走進廈門大學”活動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5日邀請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外方代表團團長夫人共同出席“‘美好青春我做主’艾滋病防治宣傳校園行——走進廈門大學”活動。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邀請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外方代表團團長夫人共同出席“‘美好青春我做主’艾滋病防治宣傳校園行——走進廈門大學”活動。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初秋的廈門大學校園生機勃勃,到處洋溢著青春氣息。彭麗媛熱情歡迎前來參加活動的南非總統夫人恩蓋馬、幾內亞總統夫人杰內、墨西哥總統夫人裡韋拉、泰國總理夫人娜拉蓬。她和來賓們一同走入科學藝術中心,參觀中國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主題展,聽取關於中國政府和高校開展防艾抗艾工作的情況介紹。中國衛生計生委負責人表示,“艾滋病防治宣傳校園行”活動在中國國家主席夫人、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彭麗媛的倡導和推動下,近年已在中國50多所高校舉辦,受到青年學生熱烈歡迎,吸引了一大批大學生志願者和各界知名人士積極參與,社會影響不斷擴大。來賓們觀看了廈門大學師生以“防艾抗艾”為主題創作的雕塑、繪畫、手工藝等藝術和文創作品,饒有興致地欣賞並學習吹奏印有紅絲帶標志的瓷塤,詳細了解廈門大學艾滋病毒檢測診斷技術研究成果及在校園實際應用,並同大學生志願者代表親切交流。她們高度贊賞中國防艾抗艾工作成就,不時報以熱烈掌聲。

彭麗媛說,今天我們參加這場活動,就是要提升全社會特別是青年人防艾抗艾意識,消除對艾滋病患者的歧視,打好“精神疫苗”,同時促進金磚國家、發展中國家深化衛生合作。她邀請各國來賓在紅絲帶心願牌上簽名,並將心願牌挂在象征希望的“生命之樹”上,寄托對青年一代健康成長的美好祝願。(新華社廈門9月5日電 記者侯麗軍)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