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第二屆全球吉商大會在長春開幕 徐樂江巴音朝魯致辭

2017年09月03日09:29    來源:吉網

原標題:第二屆全球吉商大會在長春開幕

  凝心回報家鄉,聚力振興吉林。9月2日上午,第二屆全球吉商大會在長春開幕。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並致辭,省長劉國中主持,省政協主席黃燕明出席。

  巴音朝魯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2700萬父老鄉親,向與會的吉商代表和嘉賓表示歡迎,並致以誠摯問候。他說,一年前,廣大吉商心系白山鬆水,情牽桑梓鄉親,共同開啟了吉商創業發展的“新紀元”。一年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走出振興發展新路戰略思想,全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積極開展“吉商情·家鄉行”尋根活動,傾力打造吉商返鄉發展的良好環境。一年來,廣大吉商回歸吉林熱情空前高漲,創新創業激情競相迸發,助力吉林全面振興亮點紛呈。實踐証明,廣大吉商不愧是吉林全面振興發展的建設者,不愧是吉林對外交流合作的開拓者,不愧是吉林實現幸福美好目標的貢獻者,家鄉人民因你們而榮耀、為你們而自豪。

  巴音朝魯說,天下吉商,濃濃鄉情,匯聚到一起,就是吉林振興發展的磅礡力量。希望廣大吉商要積極投身吉林建設,在吉林全面振興中大顯身手、體現價值、開創基業、走向輝煌﹔要始終聚焦創新創造,大力發展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努力在創新中鞏固基礎、贏得優勢﹔要堅定推動實業發展,真正以實體經濟的持續健康發展,夯實吉林全面振興的根基﹔要熱忱回報家鄉父老,在吉林大地上樹立起吉商反哺家鄉、奉獻社會的豐碑。吉商可謂從歷史走來、伴隨改革開放成長,在助力振興、返鄉創業中形成並快速崛起的一個群體。我們堅信,隻要大家精心培育吉商文化,弘揚吉商精神,吉商必將成為吉林一張亮麗名片,必將推動吉林人民擁有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徐樂江在致辭中指出,吉林自然資源豐富、區位優勢明顯、發展潛力巨大。近年來,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國家實施“長吉圖開發開放”和東北老工業基地新一輪振興等戰略機遇,崇尚創新、注重協調、倡導綠色、厚植開放、推進共享,在加快推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方面,闖出了一條新路子。在吉林的發展史上,吉商功不可沒﹔在未來轉型升級、東北振興中,吉商不可或缺。希望廣大吉商深入學習、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踐行新發展理念,緊緊抓住新一輪振興東北的歷史機遇,堅定信心、開拓進取,積極開展技術創新,不斷加強品牌建設,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在穩定增長、調整結構、增加就業、改善民生,以及“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助推區域經濟發展等方面,繼續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為全面實現小康,讓家鄉父老過上幸福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在吉林振興發展進程中譜寫下濃墨重彩的華章。

  開幕式上,巴音朝魯、徐樂江、黃燕明分別為“吉商榮耀”活動獲獎者頒獎﹔吉商聯合會主席、海王集團董事長張思民代表全球吉商發言,曹和平、宋治平、葛堅代表獲獎者發言。

  會議還舉行了“吉商科技控股”啟動儀式。

  全球吉商杰出代表﹔海外華僑領袖代表﹔國內外知名企業家代表﹔兄弟省(區、市)代表﹔吉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工商聯主要負責人,以及中省直有關部門、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擴權強縣試點市主要負責同志參加開幕式。(記者曹夢南)

(責編:萬鵬、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