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砥礪奮進的五年”系列報告會第三場報告會舉行

2017年08月29日17:5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砥礪奮進的五年”系列報告會第三場報告會舉行

29日上午,中央宣傳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舉行“砥礪奮進的五年”系列報告會第三場報告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作題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外交思想 奮力開拓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的報告。

王毅在報告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積極推進外交理論和實踐創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並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外交思想。在習近平總書記外交思想指導下,中國外交開拓進取,砥礪奮進,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之路,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毅表示,五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取得豐碩成果。我們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使我國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得到國際社會更多理解和認同。堅持合作共贏理念,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從倡議變為行動,成為規模最大的國際合作平台和最受歡迎的全球公共產品。積極構建平等、和平、包容的全球伙伴關系網絡,實現對世界各個地區、不同類型國家的全覆蓋,“朋友圈”越來越大。深入參與全球治理,越來越多的中國倡議上升為國際共識,越來越多的中國方案匯聚成國際行動,顯著增強了我國的議程設置權、規則制定權和國際話語權。堅定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堅決捍衛國家安全和統一。發揮對外工作優勢,主動對接國內發展需求,在服務國家改革發展方面不斷出台新思路,推出新舉措。切實貫徹“外交為民”宗旨,大力增強領保能力建設,積極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王毅指出,外交戰線將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外交思想武裝頭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報告會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陳存根主持。在京黨政軍機關干部、中央企業負責人、高校師生和首都各界群眾約800人參加了報告會。(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砥礪奮進的五年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