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砥礪奮進的五年”系列報告會第二場報告舉行

2017年08月29日07: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記者姜潔)28日下午,中央宣傳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舉辦“砥礪奮進的五年”系列報告會第二場報告,邀請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楊曉渡作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專題報告。

楊曉渡在報告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重大成果,明確提出了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是新形勢下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的思想指南,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根本遵循。

楊曉渡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對黨的執政基礎威脅最大的突出問題,形成了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為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一是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二是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嚴肅的政治任務,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以優良黨風帶動民風社風。三是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全黨動手一起抓的局面鞏固發展。四是深化政治巡視,實現一屆任期全覆蓋。五是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好選人用人政治關、廉潔關,實踐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六是持續保持遏制腐敗高壓態勢,堅決整治人民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七是加強反腐敗國際合作,加大國際追逃追贓力度。八是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完善黨和國家的自我監督。

楊曉渡表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以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的思路舉措,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第二場報告會由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孟祥鋒主持。在京黨政軍機關干部、中央企業負責人、高校師生和首都各界群眾約800人參加了報告會。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9日 04 版)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