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六集政論專題片《法治中國》

專題片《法治中國》 引發天津市社會各界強烈反響 

2017年08月25日08:3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為法治中國建設持續深入推進貢獻力量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國,人民群眾因法治進步而不斷增強了獲得感和幸福感。隨著六集政論專題片《法治中國》的播出,建設法治中國成為本市社會各界熱議的話題。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把中央的部署和天津的實際結合起來,弘揚法治精神,凝聚法治力量,為法治中國建設持續深入推進貢獻自己的力量。

河東區法制辦主任劉春蘭說,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今天,隻有政府帶頭有法必依、嚴格執法,國家才能在法治的軌道上有序發展。作為基層行政執法監督人員,一定牢固樹立法治意識,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的能力,努力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習慣,保証公權力依法行使。

作為參與、見証司法改革的一員,河西區人民法院政治處主任李權表示,司法人員分類管理、完善司法責任制等改革,讓優秀的司法資源回歸審判一線,審判質效不斷提高,司法公信力不斷增強,人民群眾有了更多“司法獲得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擔負起司法改革組織者、推動者、實踐者的光榮使命,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市建委執法監督處干部倪雪原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法治政府建設換擋提速,把全面依法治國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體現了執政黨的智慧。市建委將進一步落實依法治國理念,堅持依法履行職責,完善城建領域法律法規,加強建筑市場、勘察設計、房地產行業執法,強化行政審批管理,將法治思維運用到工作服務的方方面面。

天津四方君匯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楊仲凱說,作為執業近20年的律師,深切感受到法治進程的點點滴滴。對於中國的法治進程,我充滿信心。法治事業是黨和人民共同的事業,每一位律師都要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有理想,路在腳下,做好每一件事,認真對待每一個當事人,這是法治事業的具體組成部分。

本市各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認為,《法治中國》專題片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景式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和拓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的偉大征程。大家表示,一定要堅定推進法治建設的決心和信心,高揚法治旗幟,彰顯社會公平正義,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為元為綱,加快推進“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不斷譜寫依法治市的嶄新篇章。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